杜兰特:离开勇士和格林无关 他们的体系有局限性

李辉09-11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杜兰特目前仍然处在伤势恢复期,日前他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专访,期间他谈到了自己选择离开勇士的原因。

今年夏天,杜兰特结束了自己3年的勇士生涯,并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在很多人看来,杜兰特的离队和他在去年11月与格林的那次争吵有关,但继上次对此事进行澄清后,这一次杜兰特依旧表示他离队的决定和格林无关。

“那纯粹是扯淡!我们在那之前关系很好,我们现在关系也很好。”杜兰特说道。

真正促使杜兰特离开的或许是他对于勇士打法的厌倦,这位联盟两届总决赛MVP表示勇士的团队篮球存在局限性,“我们在勇士打得动态进攻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作用,也许季后赛前两轮我们可以完全依赖体系,但到了后两年,我们必须要有个人进攻,有有更多的持球攻、单打或是打挡拆,而不是依靠我们的进攻体系创造机会。”

杜兰特还表示他希望能去一支能够让他自由发挥的球队,最终他选择了篮网。

可以说,杜兰特的说法不无道理,过去3个赛季,勇士在前两轮都打得比较轻松,但对上更强的对手时,他们更多的时候还是需要个人能力解决战斗,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18年的西部决赛,勇士的传切体系被火箭队彻底分裂,如果不是杜兰特的单打和库里的三分,勇士也许就会输掉那轮系列赛。

刚刚过去的赛季,勇士的麻烦来得更早了些,对阵快艇的比赛,他们就打得非常的艰难,如果不是杜兰特超强的个人能力,或许他们不会以4比2的比分晋级,甚至可能会被淘汰,半决赛对阵火箭,在杜兰特受伤前,勇士也打得比较被动。

新赛季,杜兰特具体能什么时候复出还是个未知数,但至少篮网队的确是一支更鼓励个人进攻的球队,上赛季的拉塞尔和勒韦尔、丁威迪就是在这样的体系中大放异彩,因此等到杜兰特复出后,相信他可以如愿以偿打自己想要的进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