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塔罗半场3球,梅西都没做到过

梁宏业09-11 15: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这是一场劳塔罗·马丁内斯在阿根廷队受洗的比赛,他在半场比赛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这可是梅西在阿根廷队都未曾做到的事,没有人会再怀疑劳塔罗·马丁内斯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内阿根廷队的绝对主力前锋。

我们认识阿根廷队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并不是第一天了,在刚过去的巴西美洲杯上,他就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球队锋线三叉戟必不可少的球员。美洲杯开始前,劳塔罗并非是主力,但经过2场比赛后,劳塔罗和阿圭罗必须共同出场的观念便已经深入人心,从那以后劳塔罗、阿圭罗和梅西便组成了锋线三叉戟。劳塔罗·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前说道:“我是抱着给我什么角色就承担什么角色的想法来到的美洲杯,我一开始是替补,但后来成为首发11人中的一员,这并不容易,因为我在俱乐部出场比赛的时间并不多。我们三名前锋同时出场,这就需要我们做出额外的牺牲,否则球队就会前后场脱节。”

这次9月份的友谊赛,梅西还处于禁赛期,阿圭罗作为老队员也不再需要测试,所以主帅斯卡洛尼也没有招入阿圭罗,而年轻还处于上升期的劳塔罗则成为球队锋线上最为倚重的球员。对墨西哥队的比赛比较奇怪的一点是,除了劳塔罗以外,其他球员就没有能算得上前锋的了,无论是阿库尼亚还是德保罗或者马克·阿尔利斯特。

毫无疑问,劳塔罗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4次打门3次射在门框内就取得了3粒进球,这样的效率可以说是世界顶级的。劳塔罗的第一个进球是他3粒进球中最不可思议的,他接到帕雷德斯的传球后面对对手4名球员防守,此时他已经是全队最突前的球员,尽管左路有帕拉西奥斯在冲上来接应,但劳塔罗还是非常勇敢地选择1对4。他的左右脚看上去都是那么出色,先是左脚一拨过掉萨尔塞多,随后右脚带球前进,在禁区前横向晃过另一名中卫阿劳霍的时候,因为对手在其右侧,他又改用左脚带球,右腿在外侧掩护,直到闪出空间左脚射门得分。

劳塔罗的第二个进球是一个标准的中锋式的前插射门,得到帕拉西奥斯的传球后左脚一蹴而就。而劳塔罗的第三个进球则是选用左脚扣右侧过人,此后用右脚直接打门,当然对手后卫阿劳霍也的确帮了他的忙。其实在第31分钟,劳塔罗就有希望提前完成帽子戏法,他在禁区左侧传中制造了对手手球,他把球抱住走向点球点,但皮球被帕雷德斯从他怀里抠走了,很明显帕雷德斯是场上的第一点球手,而且没准备让贤。

作为帽子戏法的创造者,劳塔罗有资格把当场比赛用球带走,赛后他抱着球接受采访说道:“我很激动也很高兴。我付出了很多的牺牲为了能在这里。不是每天你都能可以穿着这身球衣打进3球的。我们经历了很多艰苦的事,我的家人知道,所以三个进球是献给我的家人的。要想来到阿根廷队踢球是非常困难的,你必须要艰苦训练,这都是大家看不到的,但要想留在阿根廷队保有自己的位置是很困难的,因为这里等级高的球员有很多。我很高兴,我感谢队友们,也感谢教练组。但愿我们可以继续走在这条路上。”

上次有球员代表阿根廷队完成帽子戏法是在2018年世界杯前对海地队的热身赛上,梅西完成了帽子戏法,梅西在阿根廷队一共完成过6次帽子戏法,包括对瑞士队、巴西队、危地马拉队、巴拿马队、厄瓜多尔队和海地队。但梅西从没有在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的经历。实际上这是42年以来,阿根廷队第一次有人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之前一次要追溯到1977年阿根廷队的贝尔托尼在一场对匈牙利队的比赛中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这意味着劳塔罗完成了梅西、马拉多纳、巴蒂和克雷斯波等几代射手都未能完成的一个纪录。目前劳塔罗在阿根廷队出场13次打进了9球,这个进球率也是非常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