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KD:我从未真正融入勇士 今生不会再回雷霆

孔德昕09-11 17: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11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对话凯文·杜兰特的长文,在这篇文章里KD几乎把自己在勇士三年的心路历程全部摊开来给大家看了,猛料十足。通过这篇报道我们得以还原一个真实的KD,而这位今夏转投篮网的超级球星也一口气把堆积在心里的槽全部吐了出来。

文章开篇就用了KD的一句话,“有时候我真的恨NBA。”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位前锋的内心到底有多少的不满和愤懑。

痛恨NBA

“有时候我痛恨NBA的喧闹,马戏团一般的环境,”杜兰特说,“有时候我痛恨球员们因为NBA这门生意,因为这门生意所带来的名望而改变他们对比赛的态度。有时候我真的不喜欢在这种复杂的斡旋和政治中生活,我痛恨这一切。”

这是杜兰特过去三年内越发明显表露在外的东西,他不太喜欢面对媒体,不太愿意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他总是强调打球就是打球。作为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KD自然逃不开聚光灯的追逐,随着他加盟勇士,围着他的镜头更多了,而KD不喜欢这些,他最讨厌的是别人在揣度自己的心理。

所以到最后,杜兰特干脆我行我素。在为勇士拼断了一根跟腱之后,他加盟了篮网,甚至换掉了自己的35号球衣,改穿7号。人们这次不用猜也能意识到,KD已经完完全全变成了一个新的个体。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从未停止探索。”

从未真正融入勇士

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开始前,杜兰特的经纪人里克·克莱曼和他在希普利亚尼餐厅见面,克莱曼把所有可选的球队罗列出来,让KD最后浏览一遍。结果杜兰特说:“好吧,好了,我会去布鲁克林。”

克莱曼吃了一惊:“真的吗?”

KD:“是的,没必要再讨论了。”

杜兰特在解释自己的选择时提到,这个决定非常简单。他知道篮网非常合适,在宣布决定之前他甚至没和篮网沟通过。他不需要球队向他展示PPT,他一直能感受到巴克莱中心对球员的爱。另外,篮网可以让他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联手,那就是凯瑞·欧文。

谈到离开勇士的决定,杜兰特说:“我来的时候确实是想和他们融为一个整体的,我希望成为勇士大家庭的一部分,也觉得自己确实被接纳了。到最后我永远也成不了他们的一员。我不是被这里选中的...库里很显然是从这里开始生涯的,伊戈达拉帮勇士赢了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汤普森和追梦都是被勇士选中的。其余的球员大多数在这里恢复了自己的声望,取得了新的成就。而我呢?该死,我怎么获得声望?你能教我取得什么新成就?你能改变我篮球生活的哪一点呢?我已经赢得MVP了,我已经是得分王了。

杜兰特的话让人读出了一种命中注定无法成为真勇士的意味。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意识到我就是和别人不一样。这也不算什么坏事。这就是我的命运,是我在这个联盟里的处境。”杜兰特说,“而且到最后,媒体总渲染一种KD和勇士的氛围,所以看上去这里没有人真正接纳我。”

杜兰特提到他很爱湾区,也很爱勇士队,他在这里过得不错,但由于媒体的猜疑和球迷们的焦躁,“在这里的感觉没有原本该有的那么好。”

一个细节:自从6月受伤之后,杜兰特再也没有去过湾区,他目前也没有任何计划回那里。他团队的工作人员把自己位于旧金山的家清理干净了,他的一切都已经被打包送走,包括FMVP奖杯。

雷霆让我心寒

从离开俄城的那一刻开始,杜兰特从偶像变成了叛徒,这段记忆至今仍令他感到心寒。

“人们开始聚集到我家附近,他们在我挂牌出售的房子上面乱写乱画。”KD回忆道,“人们在我的家门口录制视频,烧毁我的球衣,还用各种各样疯狂的词语和我的名字放在一起。”

当KD以勇士球员身份第一次重回俄城时——2017年2月——现场球迷像疯了一般送上山呼海啸的嘘声和咒骂,不少人举着印有“纸杯蛋糕”的牌子,用来嘲讽杜兰特的软弱。

“当我走进那座球馆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他说,“甚至包括整个雷霆队,他们的训练师、装备经理,这些人也对我非常不爽?甚至不和我说话?我的感觉是,哟,我们至于闹到这种程度吗?就因为我离开了一支球队,加入另一支球队打球?

KD的妈妈旺达记得这样一段视频,一个雷霆球迷开枪用子弹射穿了杜兰特的35号球衣。一颗子弹,这就是杜兰特当年所拥抱的社区、他所捐赠了上百万美元的社区给予他的回报。

因为这一切,我再也不会和那座城市有任何联系了。”杜兰特说,“我想过最后重回俄城,重新融入那支球队和那里的社区,但我不再相信那的任何人。那一切都是假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那支球队,他们的总经理,我不再和他们任何人讲话,甚至在我离开之后也没有和他们有过任何客气和寒暄。

媒体和粉丝也有心理问题

当杜兰特在总决赛中撕裂跟腱的一刹那,多伦多的现场球迷甚至短暂爆发出欢呼。但在KD看来,这种行为也远不及雷霆球迷对他造成的伤害大。“他们只是害怕我在场,他们知道我正打出生涯巅峰表现。”杜兰特笑着说,“当我走下场的时候,你能感觉到他们松了口气。”

真正让杜兰特的无法接受的,是很多球迷似乎喜欢把仇恨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

“人们最近总是在说心理健康的问题。但我们习惯于把这个对象局限在球员身上,我们也需要谈谈高管们、媒体们、球迷们的心理健康。”杜兰特说。

在撕裂跟腱之后,和俄城的恩怨也攀上KD心头,他慢慢意识到这一切有多么荒唐。“这一切让我意识到这些事究竟多么扯淡。”KD口中的事是指一个“机器”,这个无形的机器被力量驱动,产生冲突和矛盾,裹挟着所有人不断地投身其中。在他眼中,NBA的环境已经畸形,这也是他不断想要逃离的原因之一。

KD明白,他需要将自己从这个巨大的机器中抽身出来,把自己所热爱的运动和外界的嘈杂分割开。因为到最后他也清楚,是篮球给了自己一切。

“没有篮球的话我在这个世界上做不了太多事情...我也看不到目前为止的很多风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