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小特赢TOP16晋级 展现变态准露冠军相

明君09-11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1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第二轮较量,特鲁姆普迎战吉尔伯特,经过十局比拼小特6比4成功晋级。总体而言,还是小特掌控局面,尤其仍能做到变态准,他能否问鼎上海大师赛,真是值得期待。

首局小特56比46一度占优,但吉尔伯特凭借精准长台打进咖啡球,然后稳稳收进蓝球、送粉球进底袋,最后将黑球打进中袋,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小特打长台不进,几个回合防守后,吉尔伯特攻入红球获得先上手机会,不过小特还是技高一筹,打进蓝球实现超分,将大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出现戏剧性一幕,小特打贴库红球不进,还将红球留在袋口,吉尔伯特顺利收下这颗袋口红球,这时台面还两颗红球,一颗贴库、一颗紧挨黑球,而吉尔伯特上演神助攻,将两颗红球全部解开,小特笑纳大礼拿下这局,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吉尔伯特7比0领先时打长台失误并漏球,小特没有浪费机会,76比7获胜,大比分来到3比1。

第五局小特长台攻入红球,单杆拿到35分,但打红球不进还将球留在袋口,吉尔伯特上手将比分反超为39比35,此时台面还剩下三颗红球,小特又是凭借精准长台打进红球,再次掌握进攻主动权。虽然打倒数第二颗红球不进,可小特技高一筹,成功打进红球翻袋,这成为本局胜负手,69比43再拿一局,大比分4比1领先。

第六局小特将母球藏在咖啡球后面,吉尔伯特被罚分,但吉尔伯特抓住小特打黄球不进的机会,以119比20完成清台,将大比分追成2比4。接下来吉尔伯特再追一局,大比分也来到3比4,关键第八局小特拿下22分进攻中断,随后将母球放在绿球后面,再次上手又进账43分。吉尔伯特在被超分情况下不放弃,将最后一颗红球放在黑球后面,小特解球碰到粉球,吉尔伯特本有超分机会,结果打进黄球后走位失误,小特打进绿球再超分,72比45拿到赛点。

第九局,吉尔伯特91比4获胜,将大比分追到4比5。第十局小特强行进攻,没有打进目标红球,却将一颗红球蒙进底袋,单杆收下103分,6比4赢下对手进入下一轮。尽管吉尔伯特也是世界前16的选手,但整体实力上还是与小特有差距,如果小特不是在4比1后状态有起伏,完全有机会早点杀死悬念。

上赛季特鲁姆普收获世锦赛和大师赛冠军,新赛季又速胜墨菲收获国锦赛桂冠,而从上海大师赛赢下吉尔伯特的表现来看,他的强势丝毫没有减弱迹象。拿本场最后一局为例,虽是凭运气获得上手机会,可单杆53分后局面不好,几次靠准度让进攻得以延续。这就是小特,一如既往变态准,随着年龄增长又变得更加成熟,无需赘言,本赛季的他绝对是“参赛即热门”。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