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沙特成昨日唯一掉队种子队?主教练没配翻译!

毕陌09-11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40强赛结束了第二轮比赛,首轮轮空的种子队(除了赛程特殊的卡塔尔)纷纷登场,除了沙特队以外,种子队纷纷获胜。

昨晚全亚洲表现最佳的球队是中国队, 客场5:0击败了马尔代夫,为昨天40强赛最大的分差。日本,伊朗,韩国三强都在客场以同样的2:0比分取胜,场面平稳,毫无波澜。

中国队是昨晚亚洲最佳球队

而澳大利亚则在客场3:0大胜科威特,40分钟球队就取得了3:0的优势。澳大利亚昨晚赢球之顺略出人意料, 澳大利亚素来在西亚客场战绩不佳: 2007亚洲杯预选赛,澳大利亚客场0:2输给了科威特,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澳大利亚对科威特一平一负。本场比赛,亚洲杯后进一步补充年轻血液的澳大利亚给预选赛征程开了个好头——这支澳大利亚通常被认为是启动归化项目后的中国队竞争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

G组的种子队阿联酋在马来西亚客场第一分钟就比分落后,最后有惊无险地靠马布克胡特梅开二度客场击败了对手,给东南亚四国突围之旅开了个好头。在“海湾梅西”奥马尔近两年因为伤病竞技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马布克胡特将是阿联酋本届世预赛征程的核心支柱。赛后,阿联酋主教练,荷兰名帅范马尔维克批评了吉隆坡的球场状况糟糕。

昨晚唯一没有赢球的种子队是D组的沙特。为了再次进军世界杯,沙特足协请来了非洲足坛的神奇教练,法国人雷纳尔,而在巴林的中立场,沙特队两度落后,最后2:2战平了年初亚洲杯上弱不禁风,三战全败的也门。

雷纳尔沙特首秀出师不利

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是沙特足协的混乱组织。尽管沙特足协在7月底请来了雷纳尔,却不配合法国教练的工作。雷纳尔希望带自己的翻译,而沙特足协却否决了雷纳尔的愿望。结果在40强赛前的训练营与昨天的比赛,雷纳尔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指挥球队。沙特足协配备的翻译胡麦德被晾在一边,只有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才能勉强和雷纳尔一起工作。

雷纳尔: 沙特富豪的钱不好赚啊

坐在不是自己人的翻译和新闻官中间,雷纳尔面露不悦

目前40强赛进行了两轮,D组是各组中竞争最激烈的一组。纸面实力最强的沙特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各自的40强赛开幕战中一平一负。上一轮主场击败乌兹别克的巴勒斯坦在短暂看到晋级12强赛希望后 ,本轮却客场1:2输给了小组末档球队新加坡。这一小组目前局势混沌,乱成一团,末档球队新加坡暂时积4分居榜首。对中国队的好消息是,本组的小组第二很可能积分不会太高,40强赛小组第二8进5的比较中(假设卡塔尔顺利获得E组第一),本组第二很有可能会掉队,降低中国小组出线的门槛。沙特和乌兹别克这两支亚洲传统强队则很有可能有一支会无缘12强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