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美国或组救赎战队 波波将在明夏复仇?

季孟年09-11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今晚与法国队交锋之前,美国男篮已经在国际大赛当中连胜48场。可在这场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美国男篮却以79比89不敌对手。在无缘三连冠的同时,自己的连胜纪录也被彻底终结。

很显然,这样的结果有些超出人们的想象。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或许也能在未来激发美国男篮的斗志。每一次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输球,他们都会在下一次登上国际舞台的时候全力而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梦之队的首次登台其实就是以“救赎”为名。08北京奥运的梦八,他们的别名更是直接叫做“救赎之队”。在当时,美国媒体曾经表示:“现在,我们最好的球员出动了!”

而这次美国男篮出征中国世界杯,他们的阵容实力的确不算出色。很多人都表示,这是梦之队历史上天赋最差的一支球队。现在这支球队无缘世界杯的四强,一定会激发美国人的复仇之心。可以肯定的是,在明夏的东京奥运会当中,美国男篮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参战。

美国与中国不同,是否随队出征奥运会的最终决定权在球员手上。相对于世界杯来说,NBA的球星们其实更愿意踏上奥运的舞台。今夏婉拒美国男篮邀请的哈登、浓眉哥、库里等人,其实都有可能在明夏参加东京奥运会。而类似于莱昂纳德、利拉德这样并没有代表美国男篮出战过世界大赛的球员,其实同样有可能随队出战。

甚至,两大王牌球员詹姆斯与杜兰特,也有可能踏上东京奥运会的舞台。詹姆斯曾经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与波波维奇合作。考虑到皇帝的职业生涯已到暮年,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搭档波波维奇的机会。而杜兰特在今年遭遇了跟腱断裂伤势,直到明夏才会复出。如果把奥运会当做自己的复出首秀,那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2006年世锦赛兵败之后,美国男篮便在2008年组成了最强阵容出战。最终,他们无悬念的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这一次,美国男篮很有可能复制10多年前的传奇,再度组成超强豪阵出征东京奥运会。

可以肯定的是,在世界上鲜有对手能够成为全主力出战美国的的对手。波波维奇也将在东京,完成属于他的复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