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世预赛差点翻船 晋级英雄赛后悼念穆加贝

毕陌09-11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二,2022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第一轮结束,14支球队被淘汰出局,无缘2022年世界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赤道几内亚,莫桑比克,吉布提,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卢旺达,苏丹,津巴布韦,多哥,安哥拉,马拉维晋级。这14支球队将和非洲排名前26位的球队组成40强赛,采取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制,分为10组,每组第一出线之后两两对决,决出5支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球队。

这轮比赛并没有太令人意外的结果。最接近冷门的是津巴布韦对索马里一组的对决: 非洲传统的中坚球队,世界排名112名的津巴布韦差点被世界排名202的索马里淘汰。

首回合索马里的主场比赛,索马里在邻国吉布提的中立场靠替补前锋沙孔达的入球1:0击败了津巴布韦,取得了索马里建国以来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胜利,索马里总统穆罕穆德公开对球队发表了祝贺。

取得历史首胜的索马里

津巴布韦本场比赛从首都哈拉雷移到了国内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进行。由于索马里到津巴布韦没有合适的航班,本场比赛由周日推迟到了周二。

本赛必须取胜才能晋级的津巴布韦直到第77分钟才扳平比分,入球的是法甲兰斯队中场穆内西,此时两队站到了同一条起跑线。

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场上局势高潮迭起,堪比欧冠大片。索马里在第84分钟靠前锋奥马尔·穆罕穆德将比分扳为1:1。由于客场进球的劣势,津巴布韦需要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才能出线。

索马里扳平比分后仅过了两分钟,莱斯特城青年队的前锋穆斯奎利用任意球将比分重新超出为2:1,但津巴布韦还需要攻入1球。

补时最后一分钟,效力于南非联赛的边锋比利亚特的左脚射门将将比分超出为3:1,在被淘汰边缘拯救了球队。

津巴布韦补时进球后疯狂庆祝

赛后,比利亚特将胜利献给了去世的总统穆加贝: “我们这场比赛是在位我们的英雄穆加贝而战,我无法想象淘汰会是怎样的沉重打击。在他的遗体即将回国之际,我们取得这样一场比赛胜利对津巴布韦人民是巨大告慰。无论在体育事业上,还是在其他方面,穆加贝总统对津巴布韦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穆加贝总统对民族独立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总统的在天之灵安息。”

比利亚特赛后致敬穆加贝

穆加贝的灵枢周二回国

本周末,穆加贝的国葬仪式将在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举行。津巴布韦于1980年独立之后,体育一直是穆加贝重点扶持的产业。穆加贝自称年轻的时候就是个狂热球迷,因为拳击天赋更高因而改练拳击。穆加贝支持的球队是切尔西和巴塞罗那。

穆加贝(左)是狂热球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