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完败出局 外战外行破荒谈何容易

明君09-11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1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第二轮较量,丁俊晖迎战尼尔·罗伯逊,最终以3比6败北。输掉此役,不仅意味着丁俊晖仍将延续冠军荒,重返巅峰的路也注定遍布荆棘。

首局罗伯逊进入状态更快,64比0完成超分,以72比0先拔头筹。第二局,丁俊晖拼长台不进留下机会,但拿了7分进攻中断,在防守中出现漏洞,罗伯逊稳扎稳打,以82比7赢下第二局。第三局罗伯逊抓住机会打出单杆过百,101比0再拿一局,大比分3比0领先。

接下来第四局丁俊晖拼长台不进还漏球,但罗伯逊击打红球也不进,小丁8比0击打红球进并炸开红球堆,可是拿到31分后没有下球路线,只能转为防守。一番防守后,丁俊晖长台红球不进留下机会,罗伯逊击打红球进中袋,而“墨尔本机器”是给点机会就灿烂,单杆打出69分实现超分,丁俊晖0比4落后。

前四局罗伯逊打出单杆72、81、101和69分,第五局罗伯逊传红球成功,可是没有走到彩球位置,丁俊晖切底库红球进,68比38超分,凭借88比38追回一局。第六局开局丁俊晖跑母球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进攻,12比0打出漂亮传球得分,28比0又成功炸开红球堆,手感热得发烫,最后罗伯逊单杆制胜,成功收获赛点。第七局开局两人进攻都有失误,丁俊晖再追一局,将比分追到2比5。

第八局丁俊晖51比0领先却没有下球路线,只好防了一杆,罗伯逊将母球藏在黄球后面,丁俊晖虽然解到可是给罗伯逊留下进攻机会。“墨尔本机器”将比分追到30比51拼黄球不进,这时运气眷顾丁俊晖,击打台面最后一颗红球本来失误,结果经过反弹进了其他袋口,而丁俊晖这局69比30拿下,大比分来到3比5。

第九局丁俊晖进攻失误,母球还摔袋,罗伯逊开启得分模式,单杆轰出75分,丁俊晖得做三杆斯诺克,而罗伯逊先是母球落袋、又被小丁做成一杆,但不可思议的是,罗伯逊打进超难翻袋,从而奠定胜局,114比28获胜。

上赛季丁俊晖难求一冠,而随着他在上海大师赛出局,何时打破冠军荒看起来又遥遥无期。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丁俊晖表现得非常挣扎,纵然从0比4追到3比5,似乎十分接近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实际上掌控局面的一直是罗伯逊,中国一哥始终状态不在线。

不得不提的是,本赛季在国锦赛和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战绩为5胜2负,其中有4场胜利都是打赢内战,惟一赢外战还是国锦赛首轮,在两项赛事上最终输给艾伦和罗伯逊。不难看出,丁俊晖现在是外战外行、遇强则弱。希望“丁主任”能成功逆袭,只不过从上海大师赛上的发挥来看,仍无回暖迹象。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