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女足提前2轮联赛夺冠 121天斩获赛季三冠王

陈冷09-1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北京时间9月11日,2019女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江苏苏宁女足客场挑战广东辉骏女足,苏宁女足5比0取得大胜,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提前获得了联赛冠军,江苏苏宁女足本赛季也创造了三冠王的伟业。

在女超联赛11轮比赛过后,联赛冠军就基本成为了苏宁女足的囊中之物。苏宁与辉骏一战前,苏宁女足领先身后的上海女足8分,在11轮过后就拿到了30分的苏宁女足只要不在客场输给辉骏女足就可以提前2轮拿到联赛冠军。

主场与苏宁女足一战,辉骏女足只派出半主力阵容应战,选择战略性放弃。比赛开始后,苏宁女足也占据着比赛主动权。第12分钟,万维静与唐佳丽打出配合,后者一脚远射打破僵局。6分钟之后,万如意超远距离射门,塔比莎门前补射扩大比分。比赛第32分钟,马君助攻阿多锦上添花,苏宁3比0领先。第66分钟,杨丽右边路下底传中,阿多中路跟进破门上演梅开二度。第82分钟,杨丽接到队友中路长传后,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抢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5比0。这场大胜,也让苏宁女足提前品尝到联赛冠军滋味,拿到了本赛季中国足协女超联赛的冠军。

此前,苏宁女足先后在本赛季将全国女足锦标赛以及女足足协杯的冠军收入囊中。今年5月13日,苏宁女足在女足锦标赛决赛中3比0拿下了大连女足,球队成功夺得了女足锦标赛冠军。6月22日的女足足协杯决赛中,江苏苏宁次回合5比1大胜上海女足,两回合总比分6-2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此前江苏苏宁已连续2年夺得足协杯冠军,19赛季球队第三次问鼎足协杯。

在本赛季,拥有加纳女足国家队队长阿多、马拉维超级外援塔比莎以及中国女足国脚彭诗梦和杨丽的苏宁女足阵容实力格外强大,在本赛季各条战线中,苏宁女足场均轰进4.1球,仅失0.67球。在提前拿到联赛冠军后,苏宁女足在短短的121天就创造了单赛季三冠王的伟业。此后仅剩下超级杯最后一座冠军,江苏苏宁将包揽新赛季女足可以拿到的所有冠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