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中间人狂卷4.8亿欧元佣金!五大联赛占76%

达耶09-12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国际足联转会系统(FIFA TMS)记录在案的数据统计,今夏国际足球转会市场(61-92日),经纪人或中间人一共赚取了4.782亿欧元佣金,他们在球员转会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突出。

今年转会佣金支出相比去年的4.476亿有了较大提高,数据显示,其中64.9%的佣金为买人俱乐部所支付。今夏全球共有8746桩转会,其中63%转会费不及100万美元。欧洲五大联赛占了佣金总额的76%,排名前50位的转会占总额47%,而前50中又有48桩是来自欧洲。值得一提的是,在球员自由转会中,佣金的金额往往更高,俱乐部省去的转会费成本往往会“兑现”为签字费或转会佣金,以吸引球员加盟。

报告还指出,今年女足球员的转会也比往年繁忙,但价值与男足无法相提并论,今年的377桩女足球员转会共创造佣金41万美元。目前,国际足联仍有60个会员国的转会窗口还在开放。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