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又在酸:中国队靠巴西人赢球 有什么了不起?

黄何09-12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男足国家队出战亚洲区40强,最受关注的一点就是首位无血缘归化球员艾克森的出战。尽管关于归化艾克森有很多争议,但艾克森首战打进两球,帮助中国队5比0大胜对手还是让韩国媒体颇为关注。只是韩媒对中国足球的态度路人皆知,不是一味的“黑”就是一番“酸”,这一次也好不到哪里去。

韩媒一直持反对观点指责说,对于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归化外籍球员挫败了很多想要为国家队效力的中国球员的士气,但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认为归化艾克森是为了强化中国队的战斗力不可或缺的选择。

入选中国国家队的艾克森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所以当要证明归化的正确性时,能否在世预赛上取得进球就至关重要。

而被寄予厚望的艾克森在中国对阵马尔代夫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进球,承担起为中国国家队攻城拔寨的重任。韩国媒体对艾克森的表现,尤其是国足5比0大胜马尔代夫,或许是让他们想起了2004年在马尔代夫0比0逼平韩国的过往,他们对此则是发出质疑声。

韩媒认为,中国国家队队员连单刀都能踢飞,而这场比赛的赢球,基本上是靠艾克森的出色发挥换来。“赢一个马尔代夫,就意味着中国队归化成功了吗?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靠巴西人才赢的。现在中国队已经开始大规模归化了,目标就是参加世界杯正赛。”

或许未来,只要有艾克森参加的国足比赛,无论是输球或是赢球,都要成为韩媒讥讽的焦点。但我们还记得,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中国队在没有任何归化球员的前提下,曾在主场战胜过韩国队。当时在赛前,中国球迷曾打出口号“只要这场赢了,以后你随便输。”而时过境迁的2022年世界杯,早已鸟枪换炮的中国队,12强赛时再碰韩国又会是一番什么景象?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