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总酝酿改革 目标2024年巴黎奥运会夺首金

逾晖09-12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1日,据星洲日报消息,大马羽总新任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主席拿督吴志强第一次主持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会议就带来名为“计划24”的改革计划并重组教练架构,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同时,剑指2024年巴黎奥运会金牌和汤姆斯杯决赛。

吴志强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们知道外界对羽球队有很高的期待,同时也期望羽总改变,所以经过详尽的讨论后,他们决定推行“计划24”。

“计划24”的4大目标为:1.创造拥有世界级球员的强大队伍、2.赢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金牌、3.晋级2024年汤杯决赛、4.创造强大的团队精神与全神专注赢球的意志。

吴志强表示,“计划24”必须要能实际实施,并有完成特定目标的时间表,也希望给球员带来包括文化上的改变,希望心理治疗师能加强球员的心理意志和爱国情操、以代表国家队为荣和尽全力为国家荣誉战斗等等。

“计划24”的重要改革,为重组教练架构,现有的5个单项主教练和教练架构取消,被重新规划为男队、女队与混双组,米士本、郑瑞睦和陈仪慧各自出任男队主教练、女队主教练及混双主教练,而黄综翰依然是教练总监。

根据“计划24”,所有球员将被个人化制定训练与参赛计划,也包括体能和心理方面的训练,他们同时会更严格在每3个月被评估表现,4大评估准则为世界排名、比赛成绩、体能及技术。

接下来在12月31日,羽总将对球员进行总评估,表现不达标的资深球员将离开球队,留队的资深球员则会继续被设定关键绩效指标,下一次总评估在2020年4月30日进行,而年轻球员必须加快进步脚步。

另外,“计划24”从2020年开始至2024年有包括奥运会、苏杯、世羽赛、东运会、共运会、汤尤杯与年终总决赛等大赛,当中每年大赛都将是检测球员表现的重要里程碑。

共同出席会仪的黄综翰有信心“计划24”能完成在2024年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目标:“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在努力东京奥运会的同时,也要为未来做好准备,我相信这个计划能助我们完成2024年夺得奥运会金牌目标,但只是我个人有信心不够,必须全队都要有信心去努力完成目标。”

另一方面,大马羽球传奇李宗伟承诺会常回国羽协助年轻球员,吴志强表示李宗伟肯定能扮演重要角色:“李宗伟的承诺很激励人心,但我还要和他讨论他接下来的职务。他的经验和贡献很珍贵,同时正也是马来西亚羽毛球所需。”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