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篮球世界杯改到奥运前一年举办是个败笔

孔德昕09-12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美国男篮出局了,他们被法国挡在了男篮世界杯四强之外。或许美国队无缘奖牌多少令人吃惊,但他们没拿到冠军却在不少人的想象之中,毕竟这支球队的星光确实黯淡太多。

浓眉、哈登、利拉德、麦科勒姆、拉夫...一串超级明星或者全明星级别的名字纷纷宣布退出本次国家队,有的人说要保养身体,有的说要为新赛季备战,还有的干脆实话实说担心受伤。此前多年,美国男篮都会出现大牌球星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但从未像今年这般严重。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一点,他认为FIBA将世界杯时间推后一年的举动不太明智。

FIBA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把篮球世界杯延后的一年,放在了奥运会之前。现在你需要邀请球员们去打世界杯,然后打一个NBA赛季,紧接着再打奥运会。我认为这给球员们的压力太大了,迫使他们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两个国际大赛中做选择,结果哪个受重视很明显。实际上我挺喜欢派年轻球员打世界杯这个点子的,我希望美国男篮可以赢得冠军。我认为他们有机会赢,能看到这些年轻人挺身而出令我兴奋。”斯特恩说这番话的时候,美国男篮还没有输给法国呢。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FIBA将世界杯时间推后一年,为的是和足球世界杯错开,保证比赛的影响力,但由于新的比赛时间就在奥运会前一年,这对于NBA球星来说负担太大。可以想见的是,日后的每一届篮球世界杯,美国男篮都很难派上大牌球星领军的阵容,他们甚至可能考虑让更多大学生球员参战,换一种思路。那样一来,世界杯的观赏性和受关注度必受影响。

而且不仅是美国星光不足,加拿大也有众多NBA球员退出,澳大利亚则是少了本·西蒙斯。这就会产生一个奇怪的现象——国家队内NBA球星越多,他们在世界杯的战力反而越受影响,因为球员们会考虑备战新赛季而拒绝出战。不改变比赛时间的话,这个问题恐怕很难被解决,这对FIBA篮球世界杯而言注定是一个打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