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爷:博格巴没来不赖我 要让皇马男篮打NBA

李森09-12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李森

鉴于本周日将举行皇马全体会员大会,审批和通过球会的年度工作和未来计划,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已于周一和周三分批召见了会员代表和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他在谈到一年一度的伯纳乌杯友谊赛时表示,由于对伯纳乌球场的装修工程已分批启动,目前先改造外围,预计要到202210月才能竣工。为保障球迷安全,球会已决定该杯赛停办2年,于2021年恢复。其它的官方比赛仍将正常进行。只不过伯纳乌正式翻新完工后,球场内将禁止吸烟。因为根据健康和安全条令,任何封闭公共场所内都必须禁烟。

在谈到皇马篮球队的发展趋势时,弗洛伦蒂诺透露:“尽管篮球队在巴布洛拉索的带领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无可非议的。但在每年亏损2500万欧元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在经济上寻找其它出路。何况在NBA中,只有两支球队的球迷超过皇马,我们理应充分利用这种影响力。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能在10年内打入NBA。但这一切要看NBA何时为我们开放绿灯。”

有会员抱怨说,下赛季将正式更名为皇马女足的女子足球队CD TACON,近日19惨败给巴萨,其水平是否符合皇马的标准?弗洛伦蒂诺解释道:“皇马究竟该不该收购CD Tacon,还须会员们在周日的全体大会上投票决定。但如果女子足球是社会的需要,而且已建立起正规的联赛时,皇马就有参与的必要。”由于西班牙足协对于俱乐部并购的审批流程较长,球队正式更名为皇家马德里要在一年后,即20207月开始。

当然,会员们最关心的依然是皇马夏季的组队和赛季的主要目标。当被问到博格巴为什么最终没能到位,皇马最后时刻有没有对内马尔展开过努力时,弗洛伦蒂诺的解释是:“当一家球会(曼联)不打算出售他们的球星时,我们会显得无能为力。皇马在最后阶段并没有对内马尔产生过兴趣,所有的传闻不过是媒体的炒作而已。”

那么,皇马上赛季四大皆空,究竟给球会带来什么样的反思,球队在夏季的组队又有哪些缺陷?对此,弗洛伦蒂诺要求会员保持耐心,并给予积极支持,“上赛季的结果是令人失望的,要引起我们的思考并做自我批评。在连续赢得欧冠之后,球队失去了应有的谨慎和进取心,眼下正是我们重新恢复这一切的时候。我相信这批曾帮助我们赢得三连冠的球员和教练,会很快找回原来的状态和地位。我们今夏已经签了5名新球员,既有巨星级别的阿扎尔,也有新秀代表约维奇、米利唐和罗德里戈,他们会使球队更富有战斗力。必须明白的是,引进年轻但有发展前途的球员,是我们适应当今转会市场(泡沫)的唯一手段,并将成为今后的一个大方向。”

关于不少会员提出,球会在抵抗“不良媒体”的歪曲报道“缺乏强有力的反应”时,弗洛伦蒂诺的回答是,这已经不是一时的现象了,应该相信大多数球迷是有辨别能力的。眼下重要的是全体团结一致排除干扰,重新建立球会在组织和体育发展上的秩序。

对于博格巴的“不勉强”和对内马尔的“放弃”,会员还能理解,但要说皇马为什么不对中场进行加固,在周日的全体会议上还免不了会有争论。于是在周六对莱万特的比赛能否顺利取胜,对弗洛伦蒂诺次日的答辩就显得异常重要了。因为有可能首发的阿扎尔(前三轮因伤始终没有露面),是弗洛伦蒂诺今夏的转会明星;而同样有可能出场的J罗,将证明中场是否需要引进其他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