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缺席许昕成领军人 低调出征有望延续高光表现

李婷09-12 14: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国乒兵发印尼参加亚锦赛的队伍中,身兼四项的许昕颇引人注目,毕竟一直以来,三线作战的许昕素有“劳模”之称,而这一次又增添了团体赛的任务,让他的压力和责任也不可避免地加大了,对于前一段时间在三站巡回赛收获六个冠军的许昕来说,本次的亚锦赛无疑是更大的检验和挑战。

两年一届的亚锦赛今年尤为重要,因为团体比赛的冠军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并且同时也获得两个单打资格。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因此即便缺少了男乒队长马龙,在团体上夺魁也并非难事。不过对于许昕来说,本届亚锦赛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了。

在日常巡回赛上身兼三项已经是许昕的“固定动作”,但是由于亚锦赛还有团体争夺,本次出征印尼,许昕将成为国乒唯一一名身兼四项的选手——男团、男单、和刘诗雯的混双、和樊振东的男双。许昕表示自己也有为比赛储备好体能:“大家都说我体能好,但我体能必须比别人超过一倍,才能保证超负荷的比赛,所以不论有没有亚锦赛我都在加强自己的体能训练,这次比赛算是一个考核吧,看看自己的体能到底怎么样。”

其实在还没有确定双打名单之前,男乒主教练秦志戬有找许昕沟通,跟他做思想工作,想让他参加双打的比赛,许昕说:“我说没问题,这这点事儿不用做思想工作,打四项也是好事。”的确,任劳任怨是许昕一直以来的态度,只要任务派给他,他就会尽力去做到最好,就像这次马龙缺席,许昕就需要承担起领军人物的作用。

“最近几次团体赛,马龙、我、小胖我们三人承担的多一些,以前是我们三人打多了,我们看着很稳定,其实其他运动员也都很优秀,只是机会没有那么好,这次马龙不参赛,恰恰也是其他运动员展现自己的机会,我希望和小胖能起到更大的带头作用。”

言语中的许昕总是很低调,但成绩上许昕可一点都不低调了,说他是近期国乒乃至世界男子乒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并不为过,从六月到七月,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站巡回赛上,许昕两站三线作战,一站身兼两项,拿到了三个男单冠军、两个男双冠军和一个混双冠军,如此优异的表现,已经让他在竞争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中占得先机。

此番身兼四项出征亚锦赛,许昕的第一要务自然是和队友一起蝉联男团冠军,而在重要的男单项目中,许昕自然也希望沿袭前一段时间的强势表示,“昕雯联播”组合的回归需要证明他在混双项目中的绝对霸主地位,和樊振东的男双也不会轻易放手,下周的亚锦赛,沉淀了多年的许昕,或许还会持续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和爆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