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帅传授执教经验:与队员眼神交流 做到风趣幽默

霍妮09-12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青训队观摩一线队训练,并有机会当面与主教练贝尼特斯交流学习。贝帅来到中国两个月,指导风格以及态度都受到肯定。

贝尼特斯先是拿出了一张训练计划表,详细地给各位教练介绍了他的训练安排,随后贝尼特斯强调了教练与队员之间沟通的重要性,他举例说通常每个队伍都有25人左右,当你在跟孩子们说话的时候,要与他们有眼神交流,要确保每个人都在听你说话,要尽量做到风趣幽默,这样他们会很享受与你沟通。

全队训练结束后,球员与球队的工作人员都已先后离开球场,贝尼特斯又单独留下来,真诚地与梯队教练们交流了20多分钟。贝尼特斯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梯队教练们听得非常认真,还不时爆出会心的笑声,大家都感到虽然交流学习的时间不长,但还是很有收获。

此前,卡拉斯科接受比利时媒体《walfoot》采访时评价贝尼特斯是我来华后遇到的第1位好教练:“这是我来中国后第一次和一位好教练一起合作。他什么都懂,他可以帮助到我们,因为他也是孤身来到中国拼搏。他的训练更加出色,也更有强度。”

老将周挺同样也对贝尼特斯的指导赞不绝口:“他非常细致,就像对待一些青年球员那样对待我们每一堂训练课,从如何用脚弓传球,传球时的姿势以及腿的摆动幅度这些细节上,来给每个人做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