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四强澳大利亚未赢够!里约苦涩鞭策他们前行

孔德昕09-12 16: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澳大利亚男篮击败了捷克,队史首次闯进了篮球世界杯半决赛。尽管本·西蒙斯早早宣布退出,但这支袋鼠军团还是迸发出了比想象中更大的能量,他们世界杯至今未尝一败,还击败了法国、立陶宛这样的劲旅。但这支球队并没有就此满足,他们从主帅到球员都还有更大的野心。

“我们的工作还没完呢。”主教练列马尼斯击败捷克后说,“我们在奥运会拿到过第四名,那感觉真的是糟透了。所以现在我们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我们需要倾尽全力抓住这次机会。”

很显然澳大利亚的目标不是四强,而是冠军,所以在击败捷克之后他们需要迅速调整心态,准备接下来和西班牙的对决。虽然美国和塞尔维亚两支强大的队伍被淘汰了,但剩余的四强球队各个都有夺冠实力。

“我们每个人都记得之前奥运无缘奖牌的痛苦,这种伤痛成为了这支球队一路前进的动力。当我走回更衣室的时候,听到队员们在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工作还没完呢。’”列马尼斯说,“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这里,下一场和西班牙一战我们需要和平时一样全力准备。我们的助理教练做了非常棒的球探报告,大家按照报告的指示一直做得不错。我们拥有可以赢球的比赛计划,大家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完美地执行计划。”

和列马尼斯所说的一样,球队主力英格尔斯在赢球后也提到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四强并不是终点。

“很显然赢下这场比赛挺进四强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就目前为止我们对这个情况感到满意。但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要抓紧休息,继续努力,准备好和西班牙一战。”英格尔斯说。

世界杯开始前,人们并不是很看好西班牙队的前景,但他们绝对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塞尔维亚的两场败仗其中一场就是拜西班牙所赐。如果能跨过这座大山,澳大利亚人才是真的创造了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