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东亚赛区发布会在东京召开

呱呱太09-12 22:41 体坛+原创

    9月12日,亚洲最大的游戏展览会——东京电玩展TGS2019开幕之际,同时迎来了亚洲首个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东亚赛区发布会,此次赛事将会有来自亚洲的16个以上的国家及地区团队参赛。发布会上,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总干事刘钊、赛事组委会主任、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赛事组委会秘书长、阳光媒体集团副总裁董勇、日本电子竞技协会主席冈村秀吉、赛事合作伙伴科乐美公司(KONAMI)数字娱乐事业部部长石原靖士、赛事合作伙伴网易暴雪游戏合作部高级电竞总监庞晔和日本计算机娱乐供应商协会(CESA)领导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是亚洲首个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大赛,赛事由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办,由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电竞共同承办,香蕉游戏传媒和广东联泰集团作为此次赛事的协办单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作为此次赛事的支持单位。将于2020年3月在深圳的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办亚洲总决赛。

    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在发布会上表示:“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是亚奥理事会官方唯一认可的亚洲电子体育运动管理和推广的官方组织机构,其目标是为电子体育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环境,充分挖掘电子体育人才,推动行业以及各成员协会共同发展。而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是展示这一努力成果的最佳方式。其实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如此大规模的洲际级别赛事,起初只是一个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终于要一步一步实现了。我认为大师杯不仅是一项伟大的赛事,我还会把大师杯当成一个可以为之长期奋斗的事业,而AESF的目标是将这个赛事未来打造成可以和全球规模的顶级体育赛事相媲美的水平。

    日本在电子竞技方面具有较高的天赋与参与度,大师杯的举办为AESF会员协会的电竞运动员充分发挥技能、展现智慧提供良好的平台。大师杯是一个好的开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举办其他类别的比赛,如电子竞技亚洲杯和电子竞技大学生冠军杯。”

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 霍启刚

    此次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主任、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先生谈到:“电子竞技是新兴的世界语言,目前全世界有超过2亿人都在关注电子竞技,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阳光媒体集团很荣幸与AESF合作举办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此次赛事将致力于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立一个标准化的电子竞技竞争体系,以及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邢晶先生还提到,日本作为电竞产业的先行者,日本的游戏以及动漫产业对周围国家乃至世界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另外,日本拥有众多顶尖游戏公司,其出产的产品伴随几代年轻人的成长,并不断探索创新与改进,将科技元素应用在电子竞技产业中,推动行业发展。最后,邢晶先生表示期待在决赛的舞台上看到日本国家代表队。

 赛事组委会主任、阳光媒体集团总裁 邢晶

    赛事合作伙伴科乐美(KONAMI)数字娱乐事业部部长石原靖士在发布会上表示:“非常感谢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一直在积极、努力的推广亚洲电子竞技比赛。此次举办的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与正式体育赛事一样,采用严格的比赛规则来提高其专业性和竞技性。而且通过举办像电子竞技大师杯这种国际比赛,可以推动各国的电子竞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从而提高各国的电子竞技竞争水平。科乐美公司也从今年开始提出“eFootball”概念,努力推进和各地的顶级俱乐部、足球联赛的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电子竞技大师杯能够与AESF持续合作,携手推进电子竞技成为正式的体育运动。”

科乐美(KONAMI)数字娱乐事业部部长 石原靖士

    赛事合作伙伴网易暴雪游戏合作部高级电竞总监庞晔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魔兽争霸3》可以入选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正式比赛项目,而且网易暴雪非常有信心可以和主办方一起共同办好此次大赛。网易暴雪将与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电竞一起打造良好的亚洲电竞氛围,共同推动亚洲电竞走向全球。”

    据悉,本届比赛项目采取4+2模式,其中四个正式竞赛项目包括手游电竞的开拓者《王者荣耀国际版》、新体育项目代表《实况足球2020》和元老级电竞项目《魔兽争霸3》,最后一个正式比赛项目为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比赛项目(MOBA)也将在近期公布。除了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外,本届大师杯还设置了机器人对战以及无人机竞速两个表演项目。

    届时,来自全亚洲各个国家地区的队伍将通过借鉴自传统体育的成熟选拔模式,经由国家预选赛、赛区晋级赛、洲际小组赛层层晋级,最终选出的国家代表队将参与到六个项目总决赛的激烈竞争中。在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电竞的共同推动下,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的发展将会为电竞产业提供标杆和新的路径,进一步推动电竞标准化、正规化以及在全亚洲范围内的普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