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瓦略斯:在皇马机会太少 阿森纳给了我发挥空间

周佳骅09-12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今年夏天,塞瓦略斯率领西班牙U21国青队问鼎欧青赛冠军,虽然个人表现优异,但这位安达卢西亚小伙并未得到皇马主帅齐达内的留用。在排除“永久转会”的前提下,塞瓦略斯最终以租借身份加盟阿森纳。

在主帅埃梅里麾下,塞瓦略斯立马被委以重用,连一向苛刻的英格兰球迷,都对他另眼相待。在接受英国《卫报》的专访时,塞瓦略斯就毫不吝惜地表达对阿森纳、北伦敦以及整个英超联赛的喜爱,“我到队的第一天,就感觉像是在英格兰生活了十年一样。我喜欢这座城市(指伦敦),我欣赏英超联赛,我热爱阿森纳。我非常、非常高兴可以成为阿森纳的一员,我完全感觉不到阿森纳与皇马存在任何差异,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爱戴自己的球员。这有助于球员更好地融入,因为它会带来永久的归属感。我喜欢每个人对待我的方式,他们真的非常相信我。”

现年23岁的塞瓦略斯,出生在一个名叫乌特雷拉的安达卢西亚小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是一个“又小又偏僻的地方”——此前不幸逝世的阿森纳旧将雷耶斯,也同样来自于乌特雷拉。

2017年夏天,塞瓦略斯荣膺欧青赛MVP,并以高价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他原以为能借助轮换政策来获得登场机会,可即使在莫德里奇和克罗斯都受伤的情况下,他都无法得到主帅齐达内的信任。来到皇马的首个赛季,塞瓦略斯的出勤率只有16%,在齐祖回归之后,他又再度沦为边缘人。

为了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塞瓦略斯只能选择短期外租——即使这是无奈之举:“你不得不现实起来,迄今为止,我已代表阿森纳完成了2场高质量的比赛,而我在皇马效力的2年间,都不曾有这样的经历——我踢得并不多,即使我能得到出场机会,也不能展现出我的特长。这事关你的自信,但有时候,你又不得不进行自我批评。”

除了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之外,塞瓦略斯还想感受更加多元的足球风格,以便让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对阵利物浦的“强强对话”中,他就深切地感受到英伦足球的“窒息感”:“我在安菲尔德所经历的一切,是我此前从未有过的,我从未见过比他们踢得更好的球队,包括他们的压迫式踢法,以及球迷的助威方式。他们的踢法令人窒息,你必须花大量的时间防守,不仅无法得到喘息之机,也没有从容拿球的机会,他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

在塞瓦略斯看来,埃梅里去年才接手阿森纳,全队对他技战术的掌握程度还无法与克洛普的利物浦相提并论。虽然尚未达到英超顶尖的水平,但枪手的厚实班底,还是让塞瓦略斯充满信心:“我们的阵容非常出色、非常厚实。我们的前场三叉戟,可以制造很大的威胁。你可以把奥巴梅扬和皇马时期的C罗相比,他们都靠近球门,且为进球而生。对我们来说,奥巴梅扬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佩佩踢得非常直接,拉卡泽特是我眼中的最佳球员,他的球商非常高,如果他的状态达到100%,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

令塞瓦略斯感到高兴的是,埃梅里给予他充分的信任,让他能边适应边学习,“埃梅里非常了解我,他希望我展现出自己的特点,以及我的进取心。我依旧年轻,对足球的初心仍在。我可以踢10号位或者8号位,我想踢快乐足球,尽可能去享受场上的一切。我们是一支热衷于控球的球队,这让我如鱼得水。或许等到下半赛季,球迷就可以看到最好的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