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亚冠无望“轻装”上阵 奥拉罗尤强调强者的气质

王晓瑞09-13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屋漏偏风连阴雨。8月底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淘汰上海上港,使得江苏苏宁队冲击下赛季亚冠的希望几乎化为泡影。联赛还剩7轮,距离“探花”上港相差19分,即使全胜恐怕也很难冲入三甲。然而中超重燃战火的第一场,上门挑战的对手,就是实力强大并且志在夺回火神杯的广州恒大。“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况且球队这一轮多人无法出场,可谓困难重重。”比赛前两天,一位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这样感慨道。

李昂和阿不都海米提同时累计4张黄牌停赛,叶重秋还在追加处罚期,何超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场。一时间共有4名球员将要缺阵,奥拉罗尤面临的烦恼可想而知。如果再算上刚从马尔代夫归来还需调整身体状态的队长吴曦,以及在国奥队训练中受伤的黄紫昌,苏宁约有半套主力人马不在最佳状态。

但据记者了解,从韩国拉练返回南京之后,主教练奥拉罗尤始终一丝不苟地准备此役。9月9日下午,他还安排一线队和预备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一队4比0横扫取胜,特谢拉和埃德尔继续开和。而令奥拉罗尤更欣喜的是,伤愈复出的吉翔状态不错,他一人打入两球,成为当天内部赛的最活跃之人。

如无意外,吉翔此役将会重返首发。他曾在7年前主场对阵恒大一战,以7秒闪击破门一举成名,如今在阿不都海米提缺阵之际镇守右翼,也算实至名归。不过,队长吴曦究竟上场多久,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11日傍晚训练,奥拉罗尤特地给他放了假,但这并不等于他肯定将要作壁上观。事实上在何超、叶重秋无法出场之际,吴曦的场上作用十分关键。尽管同球队分离接近一个月,但在奥拉罗尤眼中,吴曦根本无需重新适应角色,上场多久取决于他的体能恢复程度。

多年来,苏宁每逢主场对阵恒大,成绩都是相当不错。最近4次坐镇奥体交手七冠王,甚至只输过一次,而且是在8分钟2比0领先的绝佳开局之下痛失好局。包括今年远征天河,苏宁差一点客场取胜,“对阵恒大的心理优势,通过这些年的交手,正在一点一滴逐步累积。”还有球员认为,由于已经无缘下赛季亚冠,球队上下反而可以轻装上阵,不用背上太多思想包袱,“他们(广州恒大)可能会有很多顾虑,比如联赛争冠的压力、是否为下周中亚冠留力,还有一些国脚刚踢完世预赛需要调整,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左右比赛战局。”尽管李昂、何超等4人无法出场,但在关键位置,苏宁队仍有强援坐镇。而有了之前1比0击败国安的创举,不少球员也是渴望再斩领头羊。

韩国拉练期间,奥拉罗尤一直强调强者气质的重要性。主场对阵恒大,必将又是一番考验。包括对于联赛第4的争夺,这是俱乐部年初誓师大会提出的目标。即使不再涉及亚冠名额,队员们也想在排名上有所突破。正所谓要想成为一支强队,就要不断战胜强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