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拿联赛为足协杯练兵?王大雷蒿俊闵将缺战上港

安晓君09-13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3日晚,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来与上海上港的焦点对决。鲁能已经进入足协杯决赛,接下来的重心就是为决赛做准备,而上港因下周有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生死战,本场很有可能会对阵容进行轮换。 

鲁能和上港彼此间都非常熟悉,上月的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在客场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凭借费莱尼以及张弛的进球2比0淘汰上港,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如今再次相遇,双方或许少了那份死磕的劲头。一方面,鲁能争夺前三无望,足协杯杀入决赛,若足协杯击败申花夺冠,依然可以拿到下赛季亚冠席位,接下来的联赛很有可能就是足协杯的练兵场。“所有比赛只有一个目标,赢得所有比赛,最重要不是今年,是为明年打下基础,为明年做基础,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球队主帅李霄鹏表示。上港在联赛中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6分,球队依然有卫冕希望,但难度太大。反倒是亚冠1/4决赛,在主场2比2战平的情况下,球队依然有机会在客场淘汰浦和红钻。

距离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李霄鹏有充足的时间来调配适合对阵申花的阵容。间歇期期间,鲁能大部分球员在8月28日集中训练,球队目前阵容非常齐整,外援也都全部归队。另外,王大雷和蒿俊闵一直跟随国足集训以及比赛,李霄鹏赛前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出战本轮比赛。不过,之前有伤在身的戴琳以及金敬道也都伤愈复出,出战接下来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戴琳是防线主力,他的复出可以缓解防线压力,他和刘军帅的组合本来是鲁能的首选。但是,足协杯决赛首轮,刘军帅和刘洋停赛,李霄鹏还需演练更多的组合。上海申花在间歇期引进沙拉维、王永珀以及金信煜后,进攻实力大幅提升,李霄鹏必须未雨绸缪,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准备。

而在进攻端,莫伊塞斯、格德斯、佩莱以及费莱尼这4位外援如何选择首发,实际上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不同的三名外援,也意味着不同的比赛风格。另外,在金敬道复出后,鲁能的边路人选也变得丰富起来,本轮李霄鹏是选择更激进的进攻型打法还是相对均衡的阵型,都是本场的看点。

鲁能和上港在本赛季已经交手2次,上港在联赛中凭借争议判罚以2比1取胜,足协杯比赛中鲁能2比0扳回一局,但刘洋被红牌罚下。可以说,两队本赛季的比赛均是争议不断,如今再次相遇,比赛恐怕还会充满火药味。毕竟,上港虽然目前还是以亚冠为主,但联赛中还有保二争一的压力,浩克、阿瑙托维奇以及奥斯卡一旦联袂出战,实际上对鲁能防线依然是个不小的考验,鲁能要想主场取胜,难度依然不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