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密谋联赛亚冠双赢:这两者没有主次之分

王晓瑞09-13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下周中决战浦和红钻在即,佩雷拉并不想放弃本轮中超,他也不打算孤注一掷。“这两场(指客场对阵鲁能、浦和)对于上港来说,都是非常重要。不管是这一轮中超,抑或下周中的亚冠,球队都要全力去拼。”没有主次之分,却有先后顺序的区别。佩雷拉直言,“大家需要集中精力,准备第一场和鲁能的比赛,然后再去考虑浦和。”

9月初国际比赛日,不少上港球员得到抽调。中国国家队球员3人、国奥队球员5人、再加上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10人小分队”几乎占到一队日常训练人数的40%。为此,佩雷拉从预备队借调不少小将陪练,同时紧密跟踪每一位国字号球员的实时状态。“过去一段时间,很多队员没有同球队一起合练。我们必须综合分析和考虑他们的竞技状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做出他们是否上场的决定。”

话虽如此,佩雷拉所面临的“FIFA病毒”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例如三名中国国脚,仅有颜骏凌一人出战马尔代夫,5名国奥队员也在本周二(9月10日)正式归队报到。艾哈迈多夫虽然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但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二轮轮空,他的归队时间同样很早。唯一令佩雷拉担忧的,则是新援阿瑙托维奇。6日和9日两场奥地利国家队比赛,他均披挂登场,并且踢满180分钟。虽然阿瑙托维奇声称“早已习惯往返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奔波”,但现在不同于效力英超,他是穿梭于欧洲和亚洲两个大陆之间,旅途时长必然增加不少。

由于浩克下一场亚冠将遭禁赛,此役大概率继续首发。这样一来,最受舟车劳顿影响的阿瑙托维奇,似乎更有理由替补待命。相对而言,三名中国国脚得到轮休的机会偏低。“颜骏凌、石柯和贺惯,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没有什么问题,都具备这一轮中超比赛的条件。”佩雷拉并不打算大面积轮换,主队做法却是截然相反,赛前李霄鹏宣称,王大雷和蒿俊闵此役不会出场,一定程度将会影响到鲁能队的实际战力。

至于做客济南的目标,“3分!”佩雷拉的表态十分坚定。间歇期前上港队足协杯出局,就是栽在鲁能脚下。而且当时还是主场作战、下半场多打1人。后来佩雷拉总结称,输球原因在于进攻环节突然“掉线”,“不够聪明,缺乏冷静。”间歇期,他对此做出很多细化部署,“希望本赛季第三次对阵鲁能,可以展现出球队的训练成果。我们针对之前比赛的不足之处进行强化练习,期待可以帮助上港拿到3分。”佩雷拉寄语道。

然而自从升入中超以来,济南一直算不上客队的福地。6次做客,上港1胜3平2负处于下风。唯一一场胜利,还是拜当年武磊第94分钟绝杀所赐。佩雷拉想要争取双赢,但第一关便犹如天堑一般惊险。“联赛还没结束,谁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努力踢好后面每一场比赛,一定要拼到最后。”胡靖航这番话,代表多数上港球员的心声。7轮落后恒大6分,且还有一场直接对决,悬念依然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