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奥沙利文逆转晋级 认真的火老师谁拦得住?

明君09-13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八强战对决,奥沙利文迎战凯伦·威尔逊,经过决胜局争夺,奥沙利文6比5成功晋级。在1比5落后情况下实现翻盘,奥沙利文玩的就是心跳,他用行动证明,自己还是那个一旦认真就所向披靡的火老师。

首局局面一度很复杂,有五颗红球聚在一起,奥沙利文失误,将其中一颗红球打到底袋袋口附近,威尔逊拼进让形势明朗,70比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威尔逊轰出单杆131分,大比分来到2比0。第三局威尔逊拿到7分后留下大好机会,奥沙利文成功捡漏,单杆拿到58分,却打粉球失误不进,不过随后威尔逊母球落袋,选择直接主动认输,奥沙利文将比分追到1比2。

第四局威尔逊势头迅猛,切进高难度红球后比分来到67比0,而0比74落后奥沙利文仍不放弃,得做成两杆斯诺克,随着威尔逊打进最后一颗红球,也杀死本局悬念,80比31再赢一局,威尔逊以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进行得是一波三折,奥沙利文取得41比18领先,击打红球不进还将球留在袋口,威尔逊打进红球,却没打进粉。奥沙利文长台击打最后一颗红球不进,威尔逊开启追分模式,追到40比49时粉球位没走好,凭借高难度超薄打进,这时台面只剩下最后一颗黑球。围绕黑球双方PK了两个回合,奥沙利文率先犯错,威尔逊打进黑球实现反超,大比分4比1领先。

第六局威尔逊71比0获胜,率先拿到本场赛点,接下来第七局奥沙利文终于找到火热手感,轰出单杆107分,成功挽救一个赛点。第八局威尔逊以49比0领先,眼看胜利在望,奥沙利文19比49落后时打进运气球,最后以70比49逆转这局,将大比分追到3比5。

第九局威尔逊拿到7分进攻中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24分,完成清台的同时也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大比分来到4比5。第十局“火老师”先上手单杆进账69分,尽管已经被超分,威尔逊不放弃,将红球藏在粉球后面,奥沙利文第一杆解球失败,不过经过一番鏖战还是打进最后一颗红球,98比36再赢一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十一局威尔逊防守出错,奥沙利文拿了9分后击打蓝球不进,而威尔逊进攻失误,奥沙利文17比8成功炸散红球堆,82比24拿下决胜局,6比5实现大逆转。

以这样的方式笑到最后,向着冠军迈出坚实一步,奥沙利文再次证明认真起来的“火老师”有多可怕。回顾这场鏖战,奥沙利文的表现如坐过山车,前六局的他完全在梦游,可1比5的困境下瞬间满血归来,特别是进攻行云流水,让我们见识到惹不起的奥沙利文。能否最终夺冠是未知数,但就凭这场惊天逆袭,可以负责任讲,本赛季的奥沙利文只要有态度,他依然有机会成为所有人的拦路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