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迎世界杯首战 韩国队防守薄弱难以抗衡

山支09-13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女排就将迎来她们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首战韩国,根据双方的实力来看,赢球几乎已经成为了定局。虽然韩国女排是亚洲地区的老牌强队,但队伍却早已失去了与中国女排一线阵容抗衡的能力。不过,话虽如此,中国女排也一定要充分准备,丝毫不能放松。

从阵容方面来看,韩国女排不仅有金软景领衔出征,此前受伤的朴贞雅、在与塞尔维亚女排进行热身赛时受伤的李多英以及主攻姜素辉这三员大将也纷纷回到国家队与队伍并肩作战。因此,相比于韩国女排在亚锦赛的阵容,前来日本参加世界杯的这支韩国女排实力只增不减。

中韩两国的上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的亚锦赛中,韩国女排主力出战,3比0完胜中国女排的二线阵容。虽然在亚锦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并未派出核心球员,但韩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现在的这支韩国女排,技战术非常有特点,主要都是围绕着金软景一点展开,其余边攻手予以辅助,多依靠强攻突破。不过,主力二传李多英伤愈复出后,队伍也有可能会增加更多的战术球分配,这一点也需要中国女排多加注意。

应对韩国,中国女排首先要从一传入手。韩国女排的防守环节比较薄弱,球队的整体串联也相对粗糙,而中国女排又是一支进攻硬实力比较突出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只要中国女排能够稳定住队伍的一传形成有效进攻,韩国女排就很难应对。其次就是拦网,在紧盯重点人的同时也要注意快球。只要队伍能够抑制住金软景的进攻,韩国女排就几乎失去了能够突破的手段,这样我们才能完全占据上风。此外,发球环节也非常重要。在亚锦赛的交手中,韩国女排正是依靠发球打开场上局面,从而轻松取胜。首战韩国,中国女排也需要在发接发环节多花心思,从而去带动整体的拦防效果。

本届世界杯是韩国女排在明年奥运落选赛前最后一个检查阵容配置的世界大赛,也是她们落选赛前最后一个与世界顶级强队交手的机会。遇到中国这样的强劲对手,韩国女排也定会全力以赴。但是,只要中国女排能够平稳地在场上发挥出自身能力,击败韩国队也只是时间问题。以朱婷为核心主要阵容,各环节的能力都全面领先韩国,中国女排的进攻体系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也很有可能会把这场比赛当成是给队员们热身和熟悉比赛节奏的一次机会,教练组也很有可能会安排当日比赛上报名单中的14名队员轮流出场感受比赛气氛。虽然队伍最后的参赛名单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击败韩国拿下开门红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期待中国女排们能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全取三分,并且能够为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