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教练分手同男友牵手 大坂直美能否快点转运?

弈桑09-13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美网第四轮输给本西奇卫冕失利后,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四位,在“通往深圳”冠军积分榜上,更是只能排到第七位。想一想年初澳网夺冠后,她在两份榜单上位列双料第一时是何等风光,仅仅七个多月后便跌落凡尘,现在连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也变得岌岌可危,不禁令人感叹物是人非。

排名下滑的趋势也是大坂直美目前状态的最好反应,在澳网之后她还没能打入任何一项赛事的决赛,在这浑浑噩噩的半年里,每个旁观者都看得清楚,她和现任教练杰梅因·詹金斯的合作并不成功,只是不知道两人还能坚持多久。

果不其然,在美网结束后还不到一个礼拜,就传出了两人分手的消息,大坂直美在自己的官方社交账号公布了这一决定,还写了很长一段感谢的话,并配上了两人的一张合影,看上去似乎做到了好聚好散,和她澳网后炒掉萨沙·巴金时的冷淡形成鲜明对比。

曾因做了小威廉姆斯七年陪练而扬名的巴金,此前还和沃兹尼亚奇以及阿扎伦卡短暂合作过,不过他生涯最辉煌的履历当然就是大坂直美了。两人合作一年多的时间,巴金就把默默无闻的大坂直美带到了两届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位置。

然而澳网后两人因为关系不睦而分手,从后来双方释放出来的信息来看,是大坂直美希望有更大的自主权,最终双方意见不合而分道扬镳。和巴金分手后,大坂直美便转投詹金斯麾下,后者曾和大威有过合作,看来大坂直美还是非常认可威廉姆斯姐妹的。

然而这一次,这对师徒没能复制前任的成功,反而是让大坂直美深陷堕落的泥潭无法自拔,当更年轻的安德莱斯库几乎完全复制了她去年的成长轨迹时,大坂直美终于感到了危机的严重性,若不赶快改变,恐怕会真的就此完全被边缘化,毕竟穆古拉扎的悲剧还历历在目。

而从大坂直美和巴金,以及詹金斯两人教练的合作来看,能顺自己心意的人未必能带来成绩,而那个让你不开心的人,或许才是看得到你的缺点,真正懂得你需要的人。网坛二次合作的先例不胜枚举:阿扎伦卡和费塞特,莎拉波娃和托马斯,以及刚刚宣布下赛季重组的哈勒普和卡希尔等,不知道为了自己的前途,大坂直美能否摒弃前嫌,重回巴金怀抱呢?至少巴金方面曾经给过这样的暗示。

一边是和教练分手,另一边则是和男友牵手。就在几天前,大坂直美还晒出了和新男友的合影,算是正式官宣,不知道近期这一个分手和一个牵手,能否让她快点转运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