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后卫:当初只挣100雷亚尔 现在花几百欧都心疼

小中09-13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不少巴西球员是穷苦出身,踢上职业足球,挣钱多了之后,一些人花钱大手大脚起来,甚至有人挥霍无度。不过,尤文图斯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却没忘本,没忘记过去的苦日子。尽管现在挣钱不少,但他花起钱来却很仔细。他甚至有一点抠门儿,一天若花上几百欧元,他会心疼。

接受Youtube网站拉扬·桑托斯(Raiam Santos)频道采访,阿莱士·桑德罗回忆了自己艰难的青少年时代。

他说:“当我跟巴拉那竞技签约时,我15岁,挣100雷亚尔。俱乐部给了我一切:住宿,饮食,学校……因此,我(每月只)花50雷亚尔,另外50雷亚尔我存起来。足球给我带来的第一个成就,是当我攒够300雷亚尔时,我把它们给了我父母,他们把我家住房的前脸重新粉刷了一下。我本可以(给自己)买些没用的小东西,但我得帮助我的家庭。”

按目前的汇率,1雷亚尔兑换1.7人民币。当年阿莱士·桑德罗所挣的100雷亚尔,换算成人民币的话,还不到200元。

阿莱士·桑德罗说,即使现在,每年挣那么多钱,他节俭的习惯仍没改,如果一天花上三四百欧元,他都感觉心情糟糕。

他说:“有时候,我跟我的家人一起出去,我花上三四百欧元。之后,我开始计算如果换算成雷亚尔那有多少,一天晚上就花了那么多钱,我甚至会感觉有一点心情糟糕。我的家人劝我别那样想问题,劝我享受生活。不过,能帮助别人,我也感觉心情很好。”

尽管心疼钱,但阿莱士·桑德罗不是个葛朗台。退役之后,他想在自己的老家创建一家基金会,以帮贫困儿童。

他说:“未来,我想在我的城市建立一家基金会,以便帮助儿童们,不仅在足球上,也在学习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