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与恩师再度合作 或将参赛重心向大满贯转移

丘克09-13 1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9月12日,两届大满贯冠军哈勒普于近日宣布,自己将与分手近一年的恩师卡希尔再度合作,情同父女的师徒将携手征战2020赛季。

“我有份令人兴奋的消息要和你们分享,”哈勒普在社交媒体上官宣:“在达伦离开团队一年后 ,我很开心地宣布他下赛季将回到我的身边。”经历了无教练独自上场、与范·克雷普特磨合失败,聘请同胞多布雷的2019后,27岁的哈勒普在兜兜转转中明白卡希尔仍是最合适的教练人选,没有之一。

2018年11月,卡希尔因照顾家人和转播工作需要,暂停了与哈勒普的合作,不过两人合作期间,澳洲人辅佐哈勒普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并在法网一偿宿愿,连续两年排名年终世界第一。三年的合作时间,哈勒普在全方位蜕变中,不仅找到最合适的技战术打法,更在心态方面淬炼出“全新哈勒普”。

“我相信她可以做到,”早前接受媒体采访,卡希尔不止一次公开帮助弟子强大内心:“她具备各方面的实力,但要把这些发挥出来不断赢球,并一直坚持下去。”在一次又一次与卡希尔毫无保留的对话后,哈勒普学会了挣脱民族宿命、学会“善待”自己,学会甩掉困扰万分的消极情绪。

在身体条件不占优的情况下能常年位居Top5集团,成为大满贯第二周“常客”,对哈勒普而言,她更多依靠的是坚无不摧的强大心理,而这正是卡希尔执教后带给她的宝贵财富。“非常幸运能和达伦一起共事,让我们拥有了这段不可思议的旅程。”哈勒普说。

与哈勒普和平分手后,即便卡希尔不再陪伴“得意门生”全球参赛,但他依密切关注弟子的动态,某种程度上甚至做起哈勒普的“特殊顾问”。参加哈勒普在罗马尼亚表演赛,温网现身包厢喂哈勒普吃下“定心丸”,美网充当陪练协助哈勒普迈过首轮关,事实上,通过两人在社交媒体上的高频互动便不难发现,情同父女的两人重组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尽管两人合作的细节还没有对外公布,但可以预测的是,再度牵手后卡希尔势必会将弟子参赛重心向大满贯赛场转移。一方面,哈勒普拿下温网早已证明了她在各种场地的超凡竞争力,而这也意味着四大满贯都可以成为她的冲击目标;另一方面,随着小威年长,大坂、安德莱斯库仍未表现出一流选手的全面性,哈勒普在恩师的辅佐下,在27岁的黄金年龄再有作为并非难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