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C罗的力量源自精神层面 国米有能力夺冠

达耶09-13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10日欧预赛葡萄牙51大胜立陶宛,C罗上演大四喜,在34岁的年龄上,C罗仍旧势不可挡。前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日前接受采访,对C罗的职业精神提出了表扬。

他分析说:“C罗的力量源自精神层面。他已经34岁了,赢过很多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还有金球奖,但他还是不断激励自己,这就是他不同凡响之处。想要长期保持在高水平,技术能力是基础性的,但产生分野的地方在于头脑和职业精神。如果让我选择去执教C罗或是一名年轻的天才球员?我选C罗,毫无疑问。”

接着阿莱格里谈到,自己与尤文是和平分手,没有留下任何遗憾,“我完全不后悔离开尤文的决定,这是我和俱乐部共同作出的,有些事情不能勉强。执教5年之后,是时候停下来休息一下了,或许主席先生比我更早理解到这点。”在尤文连夺5座意甲冠军,并两度杀入欧冠决赛,阿莱格里功勋卓著,但刚上任时,反对他的声音并不比现在萨里小,“我当初刚接手尤文时,并不被外界看好,有人向我扔菜叶,但现在回想起来,执教尤文的这段经历其实很美好。”

曾在尤文担任总经理多年的马罗塔,由于和尤文高层在经营策略上发生分歧,去年跳槽去了国际米兰,并在一年后把尤文名宿、名帅孔蒂也挖到了蓝黑门下。对于马罗塔,阿莱格里评价说:“我在尤文有他或者没他都赢得过冠军。他在国际米兰打造了一支很强大的球队,他还做了一个重量级的决定请孔蒂执教,他们有能力赢得意甲冠军。”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