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两大核心“让路”上港欲止颓势重回争冠路?

洪流09-13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晚,争冠队伍中逐渐掉队的上海上港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对于刚刚被主队淘汰出足协杯赛的上港而言,这场比赛有着格外的重要意义。中超比赛只剩下7场,这意味着落后榜首6分的上港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对上港不错的消息是,对手的两大核心球员蒿俊闵和王大雷都因为国家队比赛而高挂免战牌。如果抓不住这根关键的“救命稻草”,或许上港的争冠希望也会随之付诸东流。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山东鲁能遇到了争议判罚,在那之后,鲁能球迷在网上展开了激烈抗议,引发不小的争论。不过在足协杯半决赛淘汰上港之后,鲁能的“一箭之仇”似乎已经得到了报偿。在上个月的比赛中,鲁能虽然在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被罚下一人,但最终凭借费莱尼、张弛的进球2比0战胜上港,打进决赛。最近6次交手,鲁能坐镇主场对阵上港成绩为2胜3平1负,上一次输球还在2015赛季。

不过,鲁能队的两名大将蒿俊闵和王大雷因为刚刚从国足归队,本场比赛将不会出战,这也给鲁能的本场前景带来了一定的变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蒿俊闵和王大雷此前都随国足前往了马尔代夫,因此两人在明天的比赛中都不会出场,他们两人目前都处在假期。”

本赛季至今,上港的客场比赛还没有输球,但最近3个客场3连平,直接拉开了球队与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进入间歇期前,上港主场5比1横扫泰达,但随后输给鲁能的比赛说明,球队的进攻线依然处在各自为战的状态。战胜泰达的比赛,阿瑙托维奇游离于浩克和奥斯卡的连线之外,他现在的状态最令人担忧。

不仅如此,上港目前还承担着多线作战的使命。亚冠1/4决赛首回合,他们主场与浦和红钻战成2比2平,下周中前往琦玉客战对手,想来对球队的消耗将会相当厉害。此前有传闻表示,上港队可能会放弃本场和鲁能的比赛,但从目前的赛前动态来看,佩雷拉还不想过早放弃中超争冠的前景。同样面对国脚归队较晚的问题,佩雷拉表示:“我们必须综合分析国家队长途飞行状态,根据每个人不同情况再做出是否上场的决定。”

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浩克也向媒体表明了争胜的决心。“间歇期对球队非常重要,大家一起进行了合练,非常努力。这是双方本赛季第3次交手,希望球队注意力集中在这场比赛,我们要忘掉之前的失利,全身心备战,希望踢出一场精彩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