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篮球巨星麦迪遇见“全球发音” 有道词典又“火”了

小Y04-01 16:16

近日,前NBA巨星、名人堂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来到中国开启“麦迪中国行”活动,与球迷进行亲密互动。而在活动期间,#全球发音震撼麦迪#话题也登上了抖音热榜第一,引发网友热议。那,这个震撼麦迪的全球发音是什么?

1.jpg

 据悉,全球发音是网易有道词典的内置功能,自2月以来一直以洗脑的魔性发音、趣味另类的英语学习方式霸占各大社交平台的热搜热榜,已然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社交热梗。

在本次中国行期间,麦迪也首次接触到了大火的“全球发音”:在视频中,麦迪先后被问及Action、International、Juggle的读音,以英语为母语的他不假思索给出标准示范,却在网易有道词典内被带着“亿点点”口音的“全球发音”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例如京腔十足的京glish“International”、如同刚睡醒的“Juggle”……视频里,麦迪的表情如同在说:“虽然我听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不止麦迪,CBA球星@威姆斯、@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澳网公开赛等早就将全球发音的浪潮带入了体育圈。包括在YouTube、Instagram、Twitter等国外知名社交平台上,创作全球发音的相关内容也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潮流,甚至还有外国博主们发起了“外国人听全球发音憋笑挑战”,“全球发音”可谓是真正走向了全球。

微信截图_20240401161507.png

从“中国好damn音、王俊凯版Singapore”等热词出圈到极具中国地方特色的“京glish、津glish、川glish”,再到引发外网热议,全球发音已经成为了连接不同文化和语言爱好者的桥梁,成为一种流行文化趋势。正如其slogan“无论英音美音,来听中国人的全球发音”一般,全球发音也不仅仅是发音的集合,更是中国文化的展示窗口,让中国人的声音感染更多全球学习者。

 据了解,早在2014年网易有道词典就上线了“全球发音”功能,用户在查询单词的时候,可在单词页中看见“全球发音”的功能入口。作为国内首个提出“全球发音”概念的查词软件,有道词典认为,英语实际应用场景是多元的,而带地方特色的英语口音正是当前广泛存在的现实。“全球发音”要做的不是单纯的整活,而是帮助用户“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从陌生到熟悉、从解构到再创的过程中,更好地适应全球化时代的交流。在轻松一笑的娱乐化氛围中,强化对于单词本身的记忆,加深对于英语学习的理解。在很多视频中的评论区,我们也能看见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发音洗脑但是竟然真的学习到了,“神奇的是,它真的让我记住了这些单词。”

多年来,网易有道词典一直凭借创新功能和趣味学习方式深受年轻人喜爱,并在今年年初荣获Questmoblie评选的“2023中国互联网APP TOP50赛道用户规模NO.1”及“00后用户最喜爱App”两项殊荣。除了火出圈的“全球发音”外,有道词典还内置了“明星语音”“wow 圈”等趣味的实用功能,持续满足当下年轻人愈发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帮助其高效学习。就像麦迪职业生涯中载入史册的“35秒13分”那样,在有道词典内“激情”学习的年轻人也用他们的方式证明了“学习这条路,没有什么不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