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吊打艾伦重返巅峰 决战敢于叫板罗伯逊“火箭”

明君09-13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面对八强战6比1横扫特鲁姆普的艾伦,墨菲将“稳定先生”特质诠释到淋漓尽致,从始至终都没有给对手翻身机会,让“小钢炮”彻底哑火。以10比3的比分昂首进军决战,而决战静候罗伯逊和奥沙利文之间的胜者,无论对于惹不起的“火老师”还是进攻犀利的“墨尔本机器”,决战对阵状态爆棚的墨菲都会令自己头疼。

本届上海大师赛明星云集,墨菲能一路杀进决战足以说明他正处在竞技高峰,首轮6比1吕昊天、第二轮6比5险胜马克·威廉姆斯,八强战6比1横扫利索夫斯基,半决赛面对艾伦,墨菲更是赢得非常写意,上半场6比3奠定胜势,下半场更是连胜4局提前打卡下班,最后一局轰出单杆104分为整场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吊打小特的艾伦本场被打压得一点脾气没有,3比10的比分也是出乎所有人预料,而墨菲之所以能凭借摧枯拉朽之势获胜,要归功与他本人在上海大师赛状态完全回暖。上赛季墨菲陷入冠军荒,世锦赛止步16强,不过进入到新赛季墨菲逐渐找回自我,不敌小特拿到国锦赛亚军,如今又在上海大师赛打出王者风范。

纵然如此,能否称霸上海滩还是未知数,毕竟决赛不管面对罗伯逊还是奥沙利文,十之八九都是恶战,想复制半决赛碾压艾伦的表现几乎不太现实。墨菲与罗伯逊最近交锋四次,战绩为1胜3负,惟一胜利是今年国锦赛6比5险胜,而去年世锦赛相遇墨菲6比13完败。至于PK奥沙利文,最近三次对决还没有胜绩,去年冠中冠相遇3比6败下阵来。

如果以近来交锋成绩为参照,不由得为墨菲捏把汗,但能在本赛季连续打进国锦赛和上海大师赛决战,可见墨菲战斗力指数不断提升,向罗伯逊和奥沙利文发起强有力挑战,他绝对有资格。

罗伯逊在这次上海大师赛同样展现出色竞争力,连续挑落丁俊晖和霍金斯,两场比赛只丢了5局,不过墨菲在上个月刚拿下罗伯逊,若再狭路相逢还是具备一定心理优势。相比之下,奥沙利文逆转威尔逊固然荡气回肠,但从也折射出状态起伏不定,如果八强战对手换做墨菲,“火老师”还有多大概率逆风翻盘?

墨菲、罗伯逊和奥沙利文的“三国杀”孰胜孰负颇有悬念,可以肯定的是,先拿到决赛门票的墨菲如果将状态延续到最终决战,无论冠军战打谁,都有充足的筹码去叫板。换言之,墨菲本就球风稳健,现在又状态如日中天,罗伯逊和奥沙利文遇到真正争冠对手了,只能说争冠有风险,想赢没把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