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无缘通杀+客场连胜纪录 领先国安4分悬念加大

高雯09-13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漫长的间歇期后的中超首战,广州恒大就在客场败给了江苏苏宁,卡纳瓦罗的球队不仅无缘实现本赛季对中超对手的通杀,以及创造客场连胜纪录,而且还被身后的北京国安将积分差距进一步缩小。

在8月客场和国安的天王山之战中,恒大攻克魔鬼工体,送给国安主场赛季首胜,并且追平鲁能的中超历史13连胜纪录,积分榜上也领先国安多达7分。当时媒体和球迷纷纷认为,本赛季中超冠军悬念基本终结,恒大将有更多的精力去应付亚冠赛场。

然而谁也没有预料到,在击败国安之后,恒大先是主场被重庆逼平,无缘刷新中超连胜纪录,积分榜优势也被缩小到5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恒大主场和鹿岛鹿角也只是握手言和,客场之旅将会非常艰难。

本轮恒大客场挑战苏宁,如果获胜将会实现本赛季对中超15支球队的通杀,也将以11连胜刷新自己保持的客场连胜纪录。本赛季,恒大前12个客场取得了11胜仅1负的骄人战绩,而且最近10个客场更是保持全胜。

不过本场苏宁的战斗欲望极为强悍,虽然球队基本上无缘下赛季亚冠资格,但面对强敌更希望能够证明自己。苏宁尽管控球率只有42.8%,但射门数多达15次,射正8次,这两项统计都几乎是恒大的两倍,奥拉罗尤的防守反击战术打的恒大苦不堪言,最终3比1击败对手。

在另一场比赛中,国安尽管未能击败深圳,但至少拿到了一分,在积分榜上和恒大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如今只有4分。此前,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多次表示,球队本赛季还不会放弃夺冠的希望,“我们会等待反超恒大的机会,在赛季结束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下周中,恒大还要远赴日本踢亚冠次回合生死战,不管球队是否能够在亚洲赛场更进一步,一周双赛都会让球员身心疲惫,下周末主场对阵卓尔未必不会继续丢分。对中国球迷而言,中超悬念的继续显然是好事,这会让联赛的精彩性和观赏性都得以保留。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