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犀利反击打崩上港防线 两大飞翼献罗本式进球

安晓君09-13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20日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比0淘汰上海上港晋级到决赛。今晚的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在主场以3比1再次击败上港。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鲁能2次击败上港,依靠的都是高质量的反击以及门前的精准抢点。

山东鲁能最近几个赛季最大的两个优势,一个是高,另一个就是快。高靠的是佩莱、费莱尼、戴琳以及已经离队的吉尔,快就是一脚转移球以及边路的几匹快马。实际上,鲁能本赛季绝对不怵上港,靠的就是快速反击。

本赛季联赛首次交手,开赛不到1分钟,王大雷球门球到前场,格德斯直接拿球奔袭杀入禁区低射破门。进入到下半场,格德斯又是一次反击取得进球,不过那个球因为金敬道干扰门将被判越位;补时阶段,又是格德斯右路反击杀入禁区横敲后点,吉尔推射破门。虽然格德斯被判越位,但那次反击绝对足够犀利,毫不拖泥带水。足协杯半决赛再次相遇,鲁能依然靠反击,尤其是守转攻,连续转移球,连续跑动,在少打1人的情况下,客场击退上港。

今晚双方再次相遇,鲁能在主场依然靠的是犀利反击。第18分钟的那个进球,佩莱不停球直接分球,段刘愚中路突破再分球,瞬间转移球让上港根本无法招架,最终刘彬彬内切打出高质量的弧线球,一个标志性的罗本式进球。第30分钟,鲁能再次打出高质量的反击,佩莱后场拿球送出50米的长传球,张弛高速内切连停带切直接晃过魏震,然后张弛杀入禁区单刀球低射破门。第31分钟,刘彬彬左路拿球直接带球突破,然后右脚传中,直接找门前的佩莱,意大利炮垫射破门。

本赛季,鲁能在足协杯上连续淘汰国安以及上港,对阵恒大虽然比分上不占优势,但过程绝对精彩,大有和恒大分庭抗礼之势。整体来说,鲁能的实力不如上述三支球队,但面对强队,鲁能绝对不处于下风,实际上靠的就是犀利反击以及前场的高点优势。

鲁能如今的反击有多袭击?除了张弛那个进球外,第45分钟,鲁能同样打出了标准化的反击。当时鲁能后场防下上港的角球后连续一脚转移球,后场中路的莫伊塞斯接球后在遭遇逼抢的情况下倒地铲传,张弛中路接应奔袭中斜塞左路,刘彬彬跟进接球内切到禁区后起脚打门,可惜皮球碰后卫后打在了边网上。

李霄鹏说过,球队本赛季剩余的目标就是打好足协杯,决赛对手是拥有沙拉维以及金信煜的上海申花。申花如今的进攻有了质的提升,但他们的防线呢?真的能挡住鲁能的犀利反击吗?上港如今连续2场输给鲁能,申花接下来能挡住鲁能的反击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