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强真强!鲁能近6战三强力斩5胜 重拾强队气质

洪流09-13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比分牌上3比1的比分定格,山东鲁能对阵上海上港的主场战绩扩大为近6场3胜3平,保持不败,他们给上港的争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对于今年中超的争冠来说,鲁能算得上“一视同仁”:他们不仅战胜过上港,也灭过恒大、赢过国安。本赛季9次与北上广三强交手,鲁能取得5胜4负的战绩,主场比赛更是完成通杀,堪称中超最新的“专治各种不服”。

作为上赛季的Big4成员,本赛季鲁能由于塔尔德利出走,曾经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处于低迷当中。不过尽管如此,他们依旧排名联赛第4,只是落后第三名的分差达到了13分之多。虽然无缘争冠行列,但鲁能对阵三强却丝毫不怵,客战恒大、上港,球队都离胜利只差一点,虽然最终输球,但实际上已经为此后的壮举积攒了足够力量。

转折从亚冠1/8决赛次回合开始,回到主场面对恒大,鲁能从落后到领先,常规时间2比1战胜对手,加时赛中还一度将比分扩大为3比1。虽然恒大追平总比分,并依然靠着点球晋级,但鲁能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中超主场面对国安,鲁能2比0胜出;足协杯八强主场迎战国安,鲁能又2比1晋级。此后虽然中超联赛主场败给恒大,但鲁能再次在足协杯和中超两条战线上先后2比0、3比1击败上港,在稳固第四名的基础上,还杀进了足协杯决赛。

在五场胜利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的控球率居然都处在下风。足协杯客胜上港的比赛,鲁能取得领先后迅速回收,随后张弛在下半场再进一球,杀死了悬念;对阵恒大的比赛,周海滨、费莱尼、刘军帅先后“定点轰炸”,只一招就打蒙了中超七冠王。2比0战胜国安、3比1战胜上港,鲁能则是先后祭出“闪电战”法宝,迅速将比分扩大,让对手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曾经的鲁能队被球迷认为气质糟糕,不仅在中超的强强对话中难以取胜,面对K联赛豪门更是屡次被打出惨案。但黑暗时代似乎已经过去,现在李霄鹏执掌的山东鲁能更有比赛气质,也更会利用场上的优势局面。不过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鲁能队面对弱旅的战绩始终不够好,上赛季被副班长贵州恒丰双杀,本赛季则先后被大连一方双杀、武汉卓尔绝杀,“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暴露的非常明显。如果假以时日,李霄鹏能够解决鲁能对弱旅取分的效率,或许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只中超豪门再捧火神杯的画面。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