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中秋之夜打赢阻击战:进不了亚冠也要赢恒大!

王晓瑞09-14 0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13日,一场扣人心弦的阻击战!当胜利者江苏苏宁队像夺冠一样绕场欢庆时,任何一个在场者,都能掂量出这场胜利的价值。继第19轮主场掀翻领头羊北京国安之后,这一次,又一支领头羊在南京奥体面前栽了跟头。

终场,当主裁判石祯禄吹响结束哨,队长吴曦招呼所有队员同裁判、客队球员门一一握手。像往常一样,球员们绕场一周欢庆3分的到来。赛前,有人预言这一场对阵恒大的上座率,可能将要创造新高。最终来了3万8千多球迷,虽然不是赛季最高上座,但这些到场者,可以亲身体验到这一标志性胜利的意义,用更为强劲的山呼海啸庆祝着。

“有那么一瞬间,好像夺冠的感觉。”谢场时,欢庆的气氛更加浓烈了。特谢拉要比埃德尔兴奋很多,他做出一个超人腾飞的动作。三年前,苏宁队在自家的主场没能拿下恒大,痛失足协杯冠军。这三年,特谢拉一直在队效力,经历过低谷曲折,也正率领着苏宁走回巅峰之路。没有人比他更渴望击败恒大,“我希望能够再一次率领苏宁闯入足协杯决赛,最好可以和恒大相遇,然后战胜他们并问鼎冠军。”过去两个赛季,特谢拉都同记者讲过这番心愿。尽管直到现在仍未实现,但这一次在奥体主场,他终于让七冠王俯首称臣一回。

打入锁定胜局一球的汪嵩,同样格外兴奋。他呐喊者,然后说道,“我要把这场胜利和这粒进球,献给我的母亲。今天是她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作为一名36岁的老将,汪嵩今年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但仍不妨碍他在21场联赛之中,可以打入3球、助攻6次,“本来以为上场时间不是很多,而且距离球门又那么远,想哟啊进球并不容易,结果却是……”他的这粒进球,充分体现出球队赴韩拉练的成果。“简直是我们一遍进攻套路的全面体现。”桑蒂尼头球摆渡,吴曦横敲中路,汪嵩前插推射入网。“我一直强调,大家的努力和牺牲将会带来收获,付出总会带来回报的。”奥拉罗尤赛后表示。

人员没有太多变化,相反还少了后防大将李昂,却踢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有人直言,苏宁自从主场击败国安之后,仿佛找到对抗强队的“金钥匙”。那是什么?在奥拉罗尤眼里,就是自信和气质。“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两支球队的差异,更多在于头脑、在于心态、在于气质。这些区别,是顶级球队超越其他队伍的地方。而在强队之中,总有一些球员具有这种气质,他们便会成为比赛的关键。”

奥拉罗尤没有提到具体哪名球员,但明眼人都可看出,新加盟的巴西男足队长米兰达作用巨大。当然还有特谢拉、埃德尔以及队长吴曦。“我们踢得很有自信,即使面对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也没有人一味退缩和防守。大家坚信球队是可以给予恒大压力,是可以组织进攻压制他们。”吴曦表示。奥拉罗尤也说,最令他满意的,是队员们坚持不懈的侵略性,“我们的战术实施很棒!”

但其实,苏宁队已经基本无缘下赛季亚冠,如今纯粹是为荣誉而战。“这反而让球队上下更容易放开,即使没有亚冠资格也要全力争胜。”而作为队长,吴曦更是豪言道,就算亚冠目标很难得到实现,也不能有所放弃。“取得比去年更好的名次!”伴随鲁能击败上港,现在,苏宁仍未放弃力拼中超前四名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