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第三球衣发布 灵感源于“引以为傲的巴塞罗那”

海山09-14 00:36

2019/20赛季巴萨第三球衣于9月13日起正式发售,该款球衣采用俱乐部九十年代末所使用的浅绿色为主色调,并采用全身钻石状印花。

巴萨众将将在9月18日对阵多特蒙德的欧冠小组赛比赛中,首次身穿本赛季第三球衣出战。

原汁原味的巴塞罗那风格辅以题为“巴塞罗那的骄傲”的标语,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再次将从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中汲取的灵感注入到了2019/20赛季第三球衣的设计中。该款球衣将于9月13日起正式发售,球迷们可在巴萨官方商店以及其他全球销售网点选购。

巴尔韦德麾下的巴萨一线队将在9月18日对阵多特蒙德的欧冠小组赛比赛中,首次身穿本赛季第三球衣出战。这款球衣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996/97赛季的巴萨战袍,以此致敬这座美丽的巴塞罗那城。

1996/97赛季对巴萨而言意义重大。俱乐部不仅获得了国王杯冠军,还凭借着“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进球1-0击败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赢得巴萨历史第四座欧洲优胜者杯。俱乐部传奇球员何塞·马里·巴克罗、瓜迪奥拉、吉列尔莫·阿莫尔、路易斯·恩里克、赫里斯托·斯托伊奇科夫、塞尔吉·巴胡安、阿尔伯特·费雷尔、米盖尔·安赫尔·纳达尔以及那个赛季代表巴萨打入47粒进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都见证了巴萨那一赛季的辉煌。

传统巴萨红蓝配色的复古风V领设计是该款球衣的另一大特点。球衣两边袖口还搭配有深蓝色条纹,胸前的队徽还采用了更为立体的加粗轮廓。

同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所采取的设计一样,巴萨本赛季第三球衣所采用的也是Nike Futura商标。球裤同样为蓝绿色,同时加入了和球衣一致的藏青色的点缀,球袜顶部设计则使用了巴萨标志性的红蓝饰边。

杰拉德·皮克说道:“这款球衣的配色让我联想到罗纳尔多、瓜迪奥拉、路易斯·恩里克、纳达尔以及许许多多俱乐部历史上的优秀球员。我非常高兴能够穿上这身致敬款战袍,为我们的球迷带来胜利的喜悦。”

耐克足球服饰高级设计总监皮特·霍宾斯强调:“巴萨的历史上有众多异常出彩的球衣,因此将巴萨90年代所特有的球衣风格与耐克的现代美学相结合的设计方式让我觉得非常棒。色彩本身就能勾起人许多遐思和回忆,而这款球衣的领口和印花图案让这套球衣既充满怀旧气息,同时还独居创新性。”

关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成立于1899年,距今已有119年历史,俱乐部在众多领域都独树一帜。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由超过145,000名俱乐部会员共同拥有,是近年来欧洲范围内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自2004/05赛季以来,巴萨赢得了俱乐部史上5座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中的4座,以及25个国内联赛锦标中的9个。特点鲜明的巴萨往往被认为“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其独特的足球风格被各个时代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和教练们所沿袭,连同俱乐部坚持自行培养球员的传统一起声名远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