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公开承认上港卫冕无望 埼玉之战=生死大限?

王晓瑞09-14 07: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没有人再关心南京、深圳的比分是多少,上港队北上济南再败一场,几乎输掉了整个赛季的中超征程。1比3,卫冕冠军基本退出了中超冠军的争夺。“没有赢下这一场联赛,导致上港队在联赛当中比较困难,夺冠?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第一次,佩雷拉公开表态卫冕无望。那么下周二(17日)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等待他的,又会是怎样的结果?

有趣的是,就在此役对阵鲁能前,佩雷拉喜获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这个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意在表彰和鼓励那些投身上海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外籍人士。不过,这份荣耀并没有给佩雷拉带来好运。1比3!这一结果自然让葡萄牙人难以接受。事实上他为踢好这一场复仇之战,做出了很多细致的准备,“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但1比3的比分,看起来并不是很公平。”

此役前,佩雷拉率领上港交手鲁能4次,成绩为2胜1平1负。但在济南,上港队已经4年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而且,只在客场赢过鲁能一次。但反观此役对手山东鲁能,目前已把重心专注到足协杯决赛,两名国脚王大雷、蒿俊闵赛前一天还被公示“轮休不战”,两厢对比,似乎胜负天平开始向上港倾斜。

可比赛一开始,佩雷拉便发现,事实并不如想象得那么好。半小时连丢三球,如此狼狈的开局,是近些年上港队绝无仅有的遭遇。这一场面,让葡萄牙人简直如坐针毡。另一战场之上,恒大早早落后苏宁,这是上港队追赶榜首的大好机会。佩雷拉示意全线前压,但上港就是找不到对手的破绽。“主队通过反击打入3球,我们呢,一直坚持传接配合,坚持攻势足球。从过程上来看,上港一直占据主动和场上优势,只是取得的进球少了一些。”临末了,他给出一句耐人寻味的总结,“鲁能今晚的运气很好,我们只是在反击控制方面,防守得并不太好。”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佩雷拉失望地转身离开。

赛后,不少队员把比赛失利的原因归咎于心态问题。佩雷拉没有对此太多表示,在媒体面前,他还为队员们的场上表现感到自豪。但从球员通道走出来,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失落。佩雷拉也是脸色铁青,他仿佛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一旦亚冠1/4决赛再有闪失,等待他和上港球员们的,会是怎样的事态变化?

老将于海,算是少数愿意出来讲几句的球员,“我相信,每一名球员都很清楚目前的形势,包括下一场亚冠客场挑战浦和。既然大家心里面都很清楚,也知道现在该怎样做、应该去做什么,相信每个人都很明白。”如果输给浦和,上港队将会结束本赛季亚冠之旅,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无冠的局面,恐怕将会成为事实。但也有人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想法,“6轮相差6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万一恒大再输一场,我们客场3比0击败他们呢……”今年中超要到12月1日战罢,现在不想放弃的人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