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皇马总输巴萨?穆里尼奥:梅西帮我变得更好

小中09-14 10: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执教皇马期间,面对瓜迪奥拉的巴萨,或者说是梅西的巴萨,穆里尼奥的球队胜少负多。对阵巴萨,穆氏皇马也进了不少球。但很多情况下,进球是靠“摆大巴”取得,“魔力鸟”因极端防守主义饱受诟病。可近日接受埃菲社采访,穆里尼奥却提出了截然不同的观点。他说,对阵最强的梅西,帮助他变成一位更好的主教练。

穆里尼奥说:“我经常说,我既要感谢我手下的球员,也要感谢没做过我的球员、却给我制造很多问题的人。比如,梅西从没在我的球队踢过,但我跟他做对手,他使我成为一位更好的教练。因为我得准备比赛,得组织我的球队。我说的不只是梅西,也说的是所有跟我交过手的伟大球员。”

执教皇马,穆里尼奥有过闪光时刻,也有过挫折。一方面,他率队夺得过西甲冠军,拿了100分,进了121球;他还打破了皇马每每止步欧冠1/8决赛的诅咒,3次率队杀进欧冠半决赛。但另一方面,穆里尼奥与球员关系出现问题,有几次输给巴萨输得特别惨。

他回忆道:“那是非常好的3年。当然了,有困难,有问题。但那是职业生涯的组成部分,可并不容易。我有着美好的回忆。我在马德里的3年,皇马是非常难的。那个时期,巴萨优势明显,不仅在成绩上,也在公众舆论上。他们踢着非常漂亮的足球,拥有有着神奇创造力和魔力的球员。当时,我们得终结他们这种统治地位。”

穆里尼奥说,尽管当年黯然离开皇马,但他与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关系依旧很好。与所有他待过的俱乐部的主席,他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他说:“你提到敞开的大门,在我离开时,我感觉到这一点。每一次,我都是作为一个认真和诚实的人离开。我付出了一切,让大门打开着。我可以毫无问题地说,当你执教皇马3年后离开,你永远是皇马人。句号。有些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