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14最佳阵容】斯科拉小加带队杀进决赛

李辉09-14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世界杯第14个比赛日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两场扣人心弦的半决赛,西班牙队历经双加时力克澳大利亚,阿根廷队则在相对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胜法国,与斗牛士军团会师决赛。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里基·卢比奥,西班牙

面对澳大利亚,西班牙队几乎整场都处在被动的局面,但在卢比奥的带领下,西班牙队始终没有让比分被完全拉开,关键的第四节,卢比奥加强了进攻端的侵略性,同时还屡屡为队友送上助攻,甚至在米尔斯关键罚球不中后,卢比奥的那记超远三分险些提前杀死比赛。关键的加时赛,卢比奥依旧头脑冷静,连续撕扯澳大利亚人的防线,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整场比赛,卢比奥砍下19分7篮板12助攻外加4次抢断,他也因此成为1994年以来首位在世界杯上单场砍下16+12(助攻)+4(抢断)的球员,自2008年以17岁的年纪代表西班牙队出征国际大赛以来,这可以说是卢比奥为西班牙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不是他在第四节的冷静表现,斗牛士军团就很难出现在决赛的舞台上。

得分后卫:帕蒂·米尔斯,澳大利亚

尽管澳大利亚输球,但米尔斯依旧是球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全场比赛米尔斯登场45分钟,排在本届所有参赛球队首位,并砍下了32分3篮板2助攻,这是米尔斯连续第6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15分,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遗憾的是,米尔斯却在关键的第四节最后时刻出错失罚球,导致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西班牙队展现了更好的防守和投篮效率,米尔斯无奈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小前锋:塞尔吉奥·卢尔,西班牙

昨天没有发挥特别出色的小前锋,我们将这个位置给到了西班牙后卫卢尔,年少成名的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再度证明自己,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卢尔在第四节的登场让西班牙在外线拥有了第2个组织点,他也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给他的任务。

而在关键的第2个加时赛,卢尔更是用两记三分帮助西班牙队占据了主动,并最终取得胜利,整场比赛卢尔替补登场35分钟,16投6中砍下17分6助攻,他在替补端的贡献是西班牙队能够获胜的重要原因。

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钻石恒久远!我们似乎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斯科拉昨晚的比赛,39岁的他面对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领衔的法国队,交出了他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的表现,28分13篮板,你很难想象这是39岁的球员打出来的数据,但斯科拉的表现却比数据本身体现的还要出色。首节比赛他就为阿根廷的胜利奠定了基调,此后斯科拉继续稳定的发挥,并在第四节用连续两记三分杀死比赛。

斯科拉是这届赛事入选我们最佳阵容次数最多的球员,从首战开始到半决赛,斯科拉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他就是这支阿根廷队能够打入决赛最重要的因素。

中锋:马克·加索尔,西班牙

相比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在国际比赛上的表现并不够出色,或者说他没有一场属于自己的代表作,但昨天的比赛,34岁的小加索尔就奉献了这样的一场代表作。

面对澳大利亚人的凶悍防守,西班牙队在前三节打得极其的被动,关键的第四节,小加索尔不得不站出来得分,且效果出色,整个第四节小加索尔拿到11分,5投全中,将比赛生生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最后时刻,西班牙队落后2分,小加索尔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在巨大的压力下他两罚全中再次将比赛拖入加时。

整场比赛,小加索尔砍下33分6篮板4助攻和2次封盖,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在防守端干扰了澳大利亚人的进攻,这无疑是小加在世界杯上最好的表现,事实上33分也是他在国家队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