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一场!两位澳洲记者100%肯定博格特没骂中国

孔德昕09-14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昨晚澳大利亚双加时不敌西班牙一战赛后,关于安德鲁·博格特到底喷了什么脏话在中国球迷之间引起争议。有人说博格特辱华,一段赛后混采区的视频记录了博格特的骂街,其中有些话疑似提及中国。

但记者当时在通道的另一侧并未听到他提到任何关于中国的字眼,只听到了博格特狂喷裁判、质疑判罚,还有不满对手靠作弊获胜。但也得承认澳大利亚人口音浓重,视频收音也不够清晰,很多细节实在难以辨认。为了弄清楚博格特到底喷了什么,记者私信了FOX体育澳洲记者Olgun Uluc。

Uluc也发布了关于博格特赛后骂街的相关报道,我询问他是否知道昨晚赛后博格特到底说了什么?有没有提到中国?Uluc给我的回复是:“他没有提到任何关于中国的事情。他只是对FIBA和裁判说了一些不好的话。

我又把网友传到社交媒体的那段视频(就是中国网友们认为博格特辱华的那段视频)分享给了Uluc,让他帮忙确认这段视频里到底有没有博格特提到中国和西班牙的字眼。Uluc说:“在这段视频里他没有说任何关于中国的内容。”

事实上如果大家认真听那段视频中的话,博格特咒骂的几句应该是“Google where FIBA headquarter is(去搜搜FIBA总部在哪)”,“Fxxking disgrace(真XX是耻辱)”,“Cheating ass motherfxxkers(那些作弊的xx)”和“ Cheating ass fxxker motherfxxkers man(这句实在含糊不清,但绝对没提中国,大意是那些作弊的xx,xx)”。后来他又把前两句重复了一遍,这也在外国球迷中引起了争论,因为FIBA的总部在瑞士,也不在西班牙,博格特那么说难道是觉得FIBA肯定偏袒欧洲队?

不过为了进一步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今日一早赶到五棵松Hi-Park,想等着澳大利亚队训练结束后亲自求证一下本人。不到10:30抵达Hi-Park时,训练馆门口只有4名澳洲记者+2位澳大利亚队的工作人员,到场的中国记者只有我一个。可等到最后10分钟开放训练时,走进球馆的记者大失所望,原来博格特今天压根没来训练,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这样的主力都没来。

“是的,球队训练并不是强制要求所有队员都参加。事实上整个世界杯期间主力们很少来训练,总是替补们来打一会。”眼看求证本人无望,我只能和旁边的澳洲记者聊起来,他告诉我这种主力不来的情况是常态。(这位小哥不愿透露姓名,但提到自己曾经在北京生活过两年,为China Daily工作过。)

我询问他昨晚赛后是否在场,知不知道博格特说了什么。他说道:“安德鲁确实非常愤怒,他针对裁判说了一些不好的词语。”

他有没有提到中国呢?因为昨晚有个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很火,不少人似乎听到他提及中国。”我追问。

没有,我向你保证他100%没有提到中国。”澳洲小哥说,“我们几个(指了身旁的两个记者)当时都在。安德鲁就是在抱怨裁判和判罚,他提到了FIBA,但绝对没有说任何关于中国的事情。

“那么西班牙呢?他提到西班牙了吗?”

“我没有听到他直接提到西班牙,但因为不满判罚他确实说到了作弊之类的。其他一些澳洲球员倒是提到了关于西班牙的问题,他们觉得对手得到了关键的有利判罚。”他说。

两名澳洲记者先后确认,网上也有英语更好的大神对那段视频做了听译拆解,我们应该可以确认起码在昨晚赛后,博格特真的没有提到关于中国的事情。我们知道这位中锋此前有不少敌视中国,甚至挑衅中国的举动,但不能因此就扭曲事实。

弄清事实后,我又问了问澳洲记者关于博格特和中国的问题,他知道博格特在中国遭遇了很多嘘声,但他不认为这位中锋在敌视中国球迷和中国。

“我认为博格特对中国没有什么愤怒,他确实和球迷们在社交媒体上有些交锋,但他也会晒和中国球迷的合影,我认为他就是觉得和中国球迷之间有些争执很好玩,但他并不会因此生气。他还挺喜欢中国球迷的。”小哥说这段话时一度露出笑容,他表示有过不少中国记者来问他博格特和中国的问题。

那之前那一篇他吐槽中国交通、饮食和酒店的报道呢?”我追问。

奥,那个只是就事论事而已,吐槽这几天比赛的安排和经历,并不是针对中国这个国家。在其他国家打球遇到问题时他也会吐槽,我觉得因此就说他不满中国有些过于敏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