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兵少将天海求保级 朴忠均指望国脚挑大梁

洪流09-14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亚冠的高峰跌落到保级的深渊,天津天海的沦落看起来像每一支大投入球队撤资后的常见命运。联赛还剩下7轮,天海的命运扑朔迷离,但“活下去”是球队高层和球队的唯一期望。要想保级成功,天海必须在本轮比赛中客场击败广州富力,但看看空空如也的替补席,主教练朴忠均的故作轻松,或许只是一种支撑自己的假象。

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让天海的球员们得到了喘息机会,而主教练朴忠均也因此获得了重组阵容的良机。天津天海此前的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端效率不高,如果面对防线孱弱的富力还没办法尽早进球,那么对方的扎哈维、萨巴和登贝莱会反过来惩罚天海。因此,朴忠均在赛前对富力进行了相应的部署,他表示:“如何去面对广州富力,我已经有了决定,但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赛前我无法透露,相信通过比赛的过程,大家就会看到。”

联赛首回合交锋,天海主场1比2输给广州富力,痛失3分。但上赛季在朴忠均的治下,球队曾经在客场6比2狂胜富力,这给故地重游的他增添了不少信心。在发布会上,朴忠均表示:“希望能重现像去年那样好的结果,今年人员变化很大,打进三球的帕托已经不在队中了,尽管如此,每个球员都渴望胜利,我也希望把好运气延续下去。”不过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显然更不愿让上赛季的“悲剧”重演:“间歇期球队训练的非常刻苦,也在体能上做足了准备,登贝莱、扎哈维和萨巴的身体状态也都不错,球队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想要复制去年的大捷,天海面临着人员方面的现实困境。阿兰受伤、姚均晟停赛,雷纳迪尼奥也因为回避条款不能登场,可以说前场缺兵少将,让朴忠均很难信心十足的面对本场比赛。出人意料的是,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带上了此前两个赛季机会寥寥的宋博轩,后者也表示:“来到这支球队第一次迎来首发,今年也踢了几场比赛,联赛和足协杯都踢了,我还是比较自信的,就像主教练说的,很多东西应该会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缺兵少将,朴忠均要怎么解决问题?他的回答是,让国脚杨旭成为主要选择。间歇期内杨旭跟随国家队进行了40强赛,对于他的状态,朴忠均说道,“看了杨旭在国家队的比赛,虽然他在国家队没有打满全场,但跟他沟通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比较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的比赛会打满全场。”不难看出,今晚的比赛里,杨旭将会成为天海攻击线的解决方案。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