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秋节 西方13号星期五 聊聊足球的一些诅咒

小中09-14 13: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中国中秋节,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可在西方,13号碰到星期五,却是一个不吉利的日子。

不仅中国人迷信,西方人也迷信。比如路上遇到黑猫会招致坏运气,镜子碎了不祥,从楼梯下面经过会有厄运。

在足球领域,西方人也有一些忌讳,比如有的球员比赛开始前执意要先右脚迈进草皮。足球历史上,还有一些“诅咒”,挺好玩的。

澳大利亚队不付钱 巫师怒了 世预赛它总出不了线

1970年世界杯预选赛,要想保住出线希望,澳大利亚队必须得击败罗德西亚(现在的津巴布韦)队。比赛前,澳大利亚队找了一位巫师,请他诅咒罗德西亚队。诅咒很奏效,澳大利亚队3比1击败对手。

可随后却出了问题,因为澳大利亚队没付钱给巫师。出于报复,巫师诅咒了“袋鼠军团”。1970年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队最终没能出线。1974年世界杯,澳大利亚队虽然参加了,但一球没进。1994年、1998年、2002年世界杯,澳大利亚队都没能参加。

2004年,澳大利亚主持人兼制片人约翰·萨弗兰专程去了一趟安哥拉。1970年世预赛对阵罗德西亚队之前,澳大利亚队请的就是一位安哥拉巫师,他向罗德西亚队发出了诅咒。

到了安哥拉之后,约翰·萨弗兰另请了一位当地的巫师,请他做法解除对澳大利亚队的诅咒。自那以后,所有各届世界杯,“袋鼠军团”都没有缺席。

利物浦:英超夺不了冠 破解方法是往门柱上撒尿

据英超利物浦队前门将布鲁斯·格罗贝拉尔说,利物浦队自1990年就没赢过英超冠军,是因为一位巫师针对“红军”施了巫术,诅咒它再也拿不了英超冠军。

接受采访,格罗贝拉尔说:“要想打破这一诅咒,唯一的破解方法是在(球门的)四根门柱上撒尿。我在两根门柱上撒了尿,但在其他两根门柱上撒尿之前,我被人抓住了。”

古特曼诅咒:本菲卡与欧洲冠军无缘

“古特曼诅咒”是足球世界最著名的诅咒之一。

1962年,匈牙利名帅贝拉·古特曼率领本菲卡在决赛上击败皇马,夺得那年的欧洲冠军杯冠军。那之后,古特曼要求加薪。但本菲卡俱乐部不同意,古特曼愤然挂冠而去。走的时候,他发了一个诅咒:“就算过了一百年,本菲卡也再拿不到欧洲冠军。”

确实,自那以后,本菲卡输掉了它参加的所有欧战决赛。最近的一次是2014年欧联杯决赛,它输给了塞维利亚。

欧冠大耳朵杯的诅咒:决赛前碰了它要输决赛

世界足坛,另一个著名的诅咒与欧冠联赛冠军奖杯圣伯莱德杯有关。在决赛之前,哪位球员碰了大耳朵杯,他所在的球队必然输掉决赛。

2004年,法国前锋鲁多维奇·久利欧冠决赛前碰了大耳朵杯,摩纳哥队输给了波尔图队。2005年,加图索碰了那座奖杯,AC米兰在“伊斯坦布尔奇迹”中负于利物浦。2012年,乌克兰球员阿纳托利·季莫什丘克触碰了大耳朵杯,拜仁输给了切尔西。

最近的一次,是迪米特里·帕耶在欧联杯决赛前碰了欧联杯冠军奖杯贝尔托尼杯,他所在的马赛0比3输给了马竞。

世界杯欧洲冠军诅咒:前一届夺冠 下一届小组出不了线

这个诅咒开始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自那届世界杯起,卫冕的世界杯欧洲冠军,都过不了小组赛那一关。

2002年韩日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小组赛阶段出局,而且没赢一场比赛,没进一个球,小组排名老末。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可4年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小组赛阶段一战没胜,提前打道回府。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届冠军西班牙队提前出局,小组赛阶段的成绩是1平2负,1比5输给荷兰队,0比2负于智利队。最近这次,是德国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是小组赛打完就回了家。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也会遭遇相同的命运吗?让我们等着瞧吧。

拉姆塞定律:他一进球 就得死个名人?

在社交网站上,盛传着一个“拉姆塞定律”,也叫“阿姆塞诅咒”。威尔士中场阿隆·拉姆塞轻易不进球,他一进球,就得死一位名人。史蒂夫·乔布斯、惠特妮·休斯顿、大卫·鲍威,甚至还有本·拉登,都是拉姆塞进球3天后死去。

不过,尽管有所谓的“拉姆塞定律”,拉姆塞职业生涯迄今进了80个球,只有20个是在名人死前数天打进。谈到所谓的“拉姆塞定律”,拉姆塞本人斥之为“愚蠢的谎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