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旧主雷鸟遭遇回避条款 君子协定or强制执行?

章鱼哥09-14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晚间,广州富力将和天津天海在中超联赛中展开较量。本场比赛,天海队内的富力旧将雷纳尔迪尼奥能否登场成为一大焦点。据报道,雷纳尔迪尼奥的合同中含有回避条款,但天海方面还是希望其在今晚登场。对此,广州媒体《新快报》表示,回避条款是双方的君子协定,并没有实际效力,但德转管理员朱艺表示回避条款是合同里写好的,如果其登场,天海可能面临赔偿。

目前,天津天海仍处于保级区,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然而今晚客场面对广州富力,巴西外援阿兰因伤已经确定无法登场。而据天津媒体《天津日报》的报道,另外一名巴西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同样无法登场,他无法登场的原因则是回避条款,这样一来,天津天海将不得不以双外援阵容面对广州富力。与此同时,广州日报也给出了类似的说法。

不过另外一家广州媒体《新快报》却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他们表示,双方签订的合同确实存在回避条款,但这只是双方的君子协定,并没有强制性质:“天海方面想推翻回避协议,强行派雷纳迪尼奥参加本场比赛。这一协议只是双方俱乐部的“君子协定”,并没有强制性执行的限制,所以就算天海单方面推翻回避协议,富力也无可奈何。”

不过在今天上午,这一说法被德国转会市场管理员朱艺所否认,他表示,目前中超的回避条款不是君子协定,应该都会写在合同中:“现在的中超不同于往年,职业化程度已经很高了,回避条款并不是君子协定,而是双方需要在合同中明确规定的,既然有需求就没有必要口头约定。据我所知雷纳迪尼奥的租借协议里是写明了回避条款的。如果强行出场,富力可在法律层面向天海方面索要不菲的违约费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雷纳尔迪尼奥与富力存在回避条款应该不假,但天海方面能否派其登场,派其登场之后是否会面临富力的索赔,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