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肉眼可见!18岁久保健英西甲第二次登场即造点

黄何09-14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4日凌晨,西甲第4轮马洛卡主场0比0战平毕尔巴鄂竞技,从皇马租借加盟马洛卡的18岁日本国脚久保健英在第63分钟替补出场后为球队造点,可惜队友乌奈-西蒙罚丢点球,马洛卡错失全取三分的机会,但久保健英的表现再次赢得媒体、球迷的认可。

上半场两队未能敲开对手大门,第63分钟久保健英获得出场机会,替换右前卫达尼-罗德里格斯登场。这是久保健英本赛季第二次出场,他在上一轮面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11分钟。

久保健英登场后,马略卡的攻势更加猛烈。第75分钟,马略卡再次通过左路发动进攻,拉戈在禁区内倒三角将球传至中央,站在第一点的久保健英没有接球,而是巧妙地将球让给了身后的塞维利亚。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79分钟,久保健英迎来个人表演时刻。当时他接到队友的中路分球,在右侧面对对方博奇切的防守,以一个极其简练的单车过人将对方晃开,直接获得下底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博奇切伸脚将久保健英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双方都没有任何异议。

对于自己的这次成功突破造成的点球,久保健英十分激动,起身后面对现场球迷挥舞着手臂,迅速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不过遗憾的是,队友没有把握机会,射出的点球并没有命中球门范围内。

最后,两支球队以0比0握手言和。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比赛最后时刻跌岩起伏的过程令在场球迷大呼过瘾。而马略卡在派上日本小将久保健英后,能够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这将帮助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18岁的久保健英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今夏加盟皇马,西甲开战之际,皇马将他租借给了西甲球队马洛卡,他开启一段与奥托奥一样的路径(皇马租借马洛卡),在西甲弱队更能锻炼自己,比赛时间是涨球的最关键要素,久保健英目前身价1000万欧元,与武磊持平。

久保健英目前已经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过5次,之前日本与缅甸之战,久保健英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他以18岁98天的年龄刷新了日本球员参加世预赛的最年轻纪录。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