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波兰仍难挽颜面 名列第七他们就是最弱梦之队

季孟年09-14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1年之后,美国男篮又一次回到了五棵松。上一次这支球队站在这里的时候,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冠军。但这一次,他们却只能尴尬的出战7-8名排位赛。

虽说美国队没像此前那样再度输球,但击败波兰也并不能帮助他们挽回任何颜面。此役过后,美国队的最终排名被定格在第七名。在美国篮球历史上,这是他们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差战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开始派出职业球员来参加国际篮联的比赛。在那之后的27年当中,美国男篮包揽了几乎所有奥运会的金牌,在世界杯赛场上也是赢下了不少冠军。此前,“梦之队”的最差战绩是第六名。在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当中,他们仅仅获得了第六名。这一次,美国男篮刷新了底线。由此看来,不论是从战绩角度还是从球队整体实力角度来看,今夏出现在中国的这支球队,都可以被称之为史上最弱“梦之队”!

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显得非常无奈,在世界杯开始之前,他还曾经表示天赋不足并不是问题,他会想办法来弥补。但最终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这支有些缺少天赋的美国男篮,根本无力击败实力比较强大的对手。不论是小组赛的土耳其,还是后来的法国,美国队与他们较量的时候都显得非常艰难。即便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面侥幸赢球,后面碰到阿根廷、澳大利亚、西班牙这样级别的对手,美国队依旧很难取胜。

在美国队无缘前四之后,就有不少人开始为这支球队的失败总结原因。不论是不适应FIBA规则也好,磨合不佳也罢,其实都没有说明白事情的本质。与此前那些拿到世界冠军的美国队相比,这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的确有着太多的不足。明星球员少,头牌巨星的个人能力也不算强。如果最终能够拿到冠军,其实才算是一种奇迹。

当然,今年世界杯创造历史最差战绩并不意味着美国男篮真正陷入了低谷。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一支以“救赎”为目标的球队将会再度破茧而出。詹姆斯、库里、莱昂纳德甚至杜兰特都有可能出现在那支球队当中,美国队依旧是拿到奥运会冠军的最大热门。

只可惜,现如今在这支球队当中的球员们很难获得为球队出征2020奥运会的机会。这次耻辱,很有可能将长留在他们的心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