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历练我永生难忘” 米球看淡结果期许未来

董倡硕09-14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轻松赢下波兰队之后,美国队也以第七名的世界大赛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了本次世界杯的征程。对于向来以篮球为傲的美国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耻辱,在未来的东京奥运会上,他们需要反思进化,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耀。不过对于首次代表国家出征世界杯的米切尔来说,这半个月的中国之行,依然是收获满满。

在美国国家队的大名单确定之后,米切尔就被视为这支球队中攻击线上的绝对核心。从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再到世界杯的正式比赛,米切尔都将自己当做了这支球队的领袖之一。沃克和米德尔顿更是表示,米切尔的智慧甚至超越了他的年纪,他渴望队友们都能够围绕在他的周围。

接受采访时,波波维奇同样认为,米切尔拥有成为领袖的能力和习惯,不论是效力爵士还是为国出征,都是如此。波波维奇的鼓励也让米切尔在本次世界杯上自信不少。8场比赛里,米切尔场均27.2分钟的出场时间位列队内第一,同时可以贡献13.1分、5次助攻、4.3个篮板以及1.1次抢断,16.8的效率值更是力压老大哥沃克和巴恩斯,位列队内第一。

对阵法国队的关键一战,米切尔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他身上无与伦比的潜力和担当。在球队最为危机的时刻,他在第三节完全将球队扛在了肩膀上,里突外投狂砍14分,将美国从悬崖边上硬是拉了回来。只可惜,球队最后还是因为阵容配置的问题遭遇淘汰,距离成为全美国篮球的英雄,米切尔仅差一步。

今日对阵波兰,对于美国队和米切尔来说已经是一场不痛不痒的比赛了。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站在场地之上,米切尔显得相当平静,内心似乎也没有太大的波澜。“虽然没有能够摘下金牌,但是来到这里打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我的队友们敢打敢拼,是一个出色的集体。尽管最终的结果不如人愿,但是我们展现出的意志力证明了决心和人格。”

“能够和这些非常有经验的球员一同打球,真的很棒,这是我永远也无法忘怀的一种体验。我认为没有人会忘记今年夏天,这届杯赛所带来的一切,这世界杯真的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战胜波兰队之后,米切尔在接受采访时面对镜头平静地说道。刚刚来到上海时,米切尔的状态不算太好。尽管他在与捷克的揭幕战中得到16分,但是却在与土耳其的鏖战中表现萎靡。12投3中的表现也是其状态的低谷,不过自那以后,米切尔在球场上的表现便触底反弹。在球队即将离开中国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美国队在本届赛事中最不可或缺的支柱。

正如波波维奇所说,一次失败就是一次失败,一切都将随风而过,生活还要继续。回到NBA,米切尔还将会与戈贝尔带领全新的爵士向联盟的巅峰发起冲击,而这次国际赛场上的历练,自然也将会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