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满意平局:国安虽实力强 但我们发挥更好

叶慧09-14 19: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为保级而战的深圳佳兆业,延续了新帅多纳多尼上任后的抢分势头,9月13日晚在主场1比1战平联赛次名国安,算是抢下保级路上的关键一分。多纳多尼对球队发挥和平局结果表示满意,“虽然他们(国安)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发挥得很不错,让对手停下了脚步。”

赛前排名倒数第三的深足只有18分,反观南下的国安的积分恰好是主队的三倍,但在这场强弱分明的对话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主场作战的深足,甘超在第15分钟与索萨打出配合后冷静破门。领先的深足未能把握住多次反击机会扩大优势,反给了浪费多次良机的国安在下半场扳平比分。面对受累于FIFA病毒的国安,深足是抢下1分还是错过3分,多纳多尼更希望以积极的角度去看待,“我们本来有机会终结比赛,把三分收入囊中,但是我喜欢看积极的一面,所有人在赛前认为打平国安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需要往前看,再完善自己的球队。”进球功臣甘超则表示球队的付出和表现配得上拿到1分,“这个准备期我们练得很辛苦,这场比赛是我们应有的结果。”

与前两轮联赛相比,多纳多尼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调整了球队的外援攻击组合,普雷西亚多顶替约翰·马里进入首发,与迭戈·索萨和塞尔纳斯组成前场三叉戟。针对国安的传控战术,多纳多尼让迭戈·索萨更多回撤到中场协防和分担进攻组织的任务,只是让普雷西亚多顶在最前面牵制国安的防线,这一安排取得不错的效果,“这种改变不是很奇怪,我们理所当然地在训练中有过演练和安排,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喜欢打传控的球队,这时你的前锋就是站在最前面的防守球员。不止是索萨,普雷西亚多也发挥得很好,球队的精神状态非常良好。”深足主帅指出,对国安的比赛频繁长传战术是针对性的,但球队的未来方向还是传控足球,“针对他们的传控打法,我们强调长传打身后对他们施压。我需要球员在场上更多地前插,打对方身后的空间,因为随着球员在对方球场深度推进,就更有威胁,我们利用自己对他们的高压反抢,造成了两三次机会,我们需要在最后一传方面做得更好一点,利用反击时创造出来的机会来终结比赛。”多纳多尼继续说道,“我们球队还有调整成长的空间,没有哪一支球队是完美的。我觉得球队改变最多的地方是更有自信,更多地以团队的方式去传导球。这种改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心理上的安全感,也会让球员享受更多比赛的乐趣。如果我们只是一味打长传,球员会跑得非常累,也非常消耗体能。现在这种打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长足的进步。”

尽管为深足进球的是中场球员甘超,但多纳多尼对锋线球员的表现给予表扬,“我们还有些东西需要完善,主要是球队需要相信自己对阵比自己强的球队的时候也可以取胜,需要坚决一点,勇敢一点,总的来说,前锋在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

连续3个主场拿到5分,这对于多纳多尼的中超执教算是开了个不错的好头,但一周后连续做客挑战一方和申花才是对深足和意大利人的真正考验。多纳多尼希望球队能够从最近的1胜2平收获更多信心,尤其是在主场逼平强大的国安,深足将士们理应变得更加自信,“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