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再犯前任错误 巴坎布让球迷失去耐心

张腾09-14 19:4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经过了一个月的间歇期后,重新回到球迷视野的北京国安,依旧没有能够踢出让人满意的比赛。在恒大、上港双双输球的情况下,国安客场1比1战平了深圳,客场没有取胜的结果,让球队再一次错失了在积分榜上追赶广州恒大的机会,也可能是追赶联赛榜首最好的一次机会。本场比赛过后,联赛还剩下最后6轮,国安距离榜首还有4分的差距,这样的差距并非遥不可及,但是就国安的比赛内容看,进攻混乱、中场失控,更重要的是热内西奥似乎对于球队还在熟悉和磨合之中,这样的过程很难让人们对于国安最终冲击冠军报以太大的希望。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国安一直在闭门苦练,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热内西奥对于球队技战术打法的改造。热内西奥在执教国安以后,几乎推翻了过去球队的及战术体系,过去一个月之中,法国人一直在为球队灌输433的战术理念。在法国里昂就善于边路进攻的热帅,也希望在国安复制成功的经验,巴坎布、巴顿先后被改造成了左右边锋,在法国人的理想状态中,国安可以用快速冲击的欧洲足球,用往返和奔跑赢得比赛的胜利。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是巴坎布还是巴顿,在边路一对一拿球突破的能力都稍差,因此他们对于边锋的位置都显得难以适应。在三中场的体系中,奥古斯托不但没有被解放,反而是承担了更多的组织进攻和拿球的任务,更多的时候远离了球门。下半时不得已之下,热帅才重新换回了张稀哲、侯永永,将阵型改为442,球队重新通过传导、控球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事实上,热内西奥犯下的错误,几乎和两三年前扎切罗尼、何塞甚至施密特如出一辙:这些欧洲教练都希望国安能够通过快速、冲击的打法,掌握比赛的主动。然而目前国安的人员配置中,奥古斯托、张稀哲、朴成、池忠国等真正高水平的国内外核心球员,都是技术型传控打法的球员,放弃传控踢法只会让球队变成“四不像”。施密特此前也曾经希望国安改打冲击打法,但是最终几场比赛的失败,让德国人立即妥协,将进攻变成了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中场双核控球的模式。如今,热内西奥似乎是在重新“试错”,但是留给他容错的机会并不多,接下来的比赛再有闪失,恐怕国安就将彻底退出冠军的争夺。

和深圳的客场比赛,不得不提的是再次在门前面对空门“吐饼”的巴坎布。比赛结束后,国安的远征军将嘘声送给了这位国安的顶薪外援,一位情绪激动地球迷,甚至直接用英语近距离指责巴坎布。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球迷们对于巴坎布的苛责,实际上正是因为他们对于国安的热爱,为球队频频错失赢下比赛的机会感到懊恼直至愤怒。在被球迷指责后,巴坎布明显情绪受到了影响,他甚至一度想要走到这位球迷面前上前理论,但是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拉开。在退场的时候,巴坎布也明显有些烦躁。在球迷们失去耐心之后,但是国安暂时还不能放弃巴坎布,至少本赛季最后六轮,球队仍然需要这位前锋的速度冲击对手的防线。

和深圳这场比赛唯一令人欣喜的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张玉宁、巴顿等球员状态明显回升,李磊、张稀哲伤愈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阵容之中,同时热内西奥也在尝试找到了侯永永的使用说明书。在漫长的联赛过程中,国安到了最后阶段,也的确需要一些新生力量和生力军。

在下周日,国安将在客场迎战天津天海,比赛之后,联赛将再次进入一个月的间歇期,热内西奥还有另外一个间歇期,给自己“纠错”,重新打磨国安。或许在这个时候,法国教练不妨听取一下中方教练组的建议,听取一下队员们的想法,让国安迅速回到一个可以具备竞争力的轨道之中。

6轮反超4分,这并不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国安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踢好自己的比赛。这并不是一句空话或者口号,而是要真正把球队的问题从自身解决。热内西奥或许也应该重新审视自己麾下的这些队员,让他们踢出更加适合自己技术特点的足球,以国安的班底和竞争力,球队可以在赛季初一路领跑,也绝对有机会在最后时刻再搏一把。即便是最后没有争冠希望,国安也不应该让最后的比赛,变成对球迷的煎熬,对自己的折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