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总结:没夺冠不是羞耻 美国男篮不需要改变

邵化谦09-14 19:59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北京报道

第七名,自NBA球员开始代表美国队出征世界大赛以来,第七名就是美国队的最差成绩,但考虑到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队遇到的波折,这样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赢下与波兰队的比赛后,美国男篮主教练波波维奇和队员多诺万·米切尔出席了发布会,在他们看来,美国男篮的实力依然值得信赖,他们最需要的并非引入哪名大牌球员,而是多加磨合、继续努力。

发布会一开始,新闻官让波波波维奇点评比赛,后者先幽了一默,“少就是多(less is more),我就不点评了。”他说,“开始提问吧。”

第一个问题就十分尖锐,这次世界杯美国队只拿到了第七名,再有10个月,就是东京奥运会了,美国男篮接下来要专注提升哪些方面?

波波维奇不以为意,“现在还不是说奥运的时间,感谢你的提问。”波波维奇说,“正像你说的,我们还有十个月的时间。”

在此前,波波维奇曾经作为美国男篮的助教出征过世界大赛,这次比赛是他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想必也有不少新的体会,“世界篮球对于美国来说,已经不是秘密了,好的球队的实力你一望便知,不存在所谓的神秘。”波波维奇说,“作为美国队,我们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去在比赛中竞争,队员之间牺牲了很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让我们更多磨合、变得更好,但这些并没有发生,,想要赢得比赛,你只能先让自己更加强大,明天就是世界杯的决赛,我只能说,更好的球队取得了更好的成绩,我对此并不意外。”

“美国队教练组和队员正在建立起新的联系,我之前从来没有执教过这些队员,所有人都在学习、适应,这里的训练、比赛和NBA并不一样,大家都在适应,而我们很享受这一切。”波波维奇说。

最终以第七的成绩结束世界杯,美国男篮的表现也受到了一些球迷的诘责,以致于有记者问,接下来美国男篮要如何应付外界的噪音。

“我们是为了国家在打球,一直是为了团队、为了对方、为了家庭,所有人都抛弃了私心,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所以,没有拿到金牌就是羞耻这个观点太荒谬了。”波波维奇说,“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努力,我们尊重其他的球队,我们也在一直努力变得更好,只是我们我们没能达到目标。”

队员米切尔也给主教练、包括美国男篮的教练组送上了支持,“如果三年前你告诉我,你将有机会为波波维奇打球,为史蒂夫·科尔、劳埃德这些优秀的教练一起比赛,我都难以相信,但这就是发生了。”米切尔说,“三年前我更是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美国男篮的领袖,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互相扶持,场上场下都在一起,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我相信我们可以变得更好。”

有记者问波波,本届美国队开始集训的时候,一共有32名队员,但最后这些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开,最终都没有等到裁员,就只剩下了12名队员,如果这些人没有离开会怎么样?

“首先我要感谢你提醒我,我都不记得当时我们有32名球员了。”波波维奇说,“我不会强迫任何人留下,我也没有强迫任何人,事情只是发生了,有的人是因为伤病,有的是个人原因,我只能说,对于最后我们的这支团队,我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战斗到最后,我从来没有在意过,有哪些人离开了这支球队。”

“好多人一直在问,你们美国队接下来要怎么去做?要召回哪名球员?”波波维奇说,“很简单,继续前进就是了,我们继续执教,他们继续在场上打比赛,所有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就是美国队需要做的,我们不需要改变,这只关乎竞争,当你做到了最好,一切都会发生的。”

“下一次大赛,美国队依然会为了冠军而战,我们从明天就会开始准备,我们仍然有很大的空间去进步,因为之前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比赛过,希望能通过更长的时间,大家继续进步。”波波维奇说。

唯一的问题是,结束完世界杯的征战后,美国男篮将会解散,各人将归队备战新赛季NBA,所谓的磨合,也要等到东京奥运会前了,而那时候,留给美国男篮的时间仍然不会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