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间歇期苦练防守 客战武汉贝尼特斯欲变阵

金山淞09-14 21: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一方已经有段时间未尝胜绩了,如今来到武汉队的主场,战术大师贝尼特斯是否能为大连一方带来一些惊喜呢?

算上足协杯赛,在这次中超的间歇期之前,大连一方已经连续3场比赛未能取胜,而且这三场比赛,都在主场。从比赛的场面看,大连一方面对攻守比较均衡的球队,尤其是拥有速度优势的对手,有着先天的劣势。这三场主场的比赛,一方的防线在对手的冲击下,变得千疮百孔,3场比赛,一共丢了7个球,对于速度型的前锋,一方的后防线几乎没有一点免疫力。实际上,从贝尼特斯执教大连一方开始,就一直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因为在他来之前,他就已经和舒斯特尔等提前沟通,并看了大量一方队的比赛录像,认定一方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然而,囿于人员储备贫乏,贝尼特斯无法对当前球队的后防线做大的调整,只能在原有班底的基础上做微调。因此,效果并不太好。大连一方的防线,堪称中超目前最为脆弱的后防线之一。

这段时间,大连一方队的外援因为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未能接受贝尼特斯的调教,因此,贝尼特斯也自然而然把训练的重点,又放在防守上,好在一方的中方队员除了李帅上调国家队之外,其他队员都在,因此在差不多十天的调整训练中,贝尼特斯几乎天天都在防守训练上下功夫。

从贝尼特斯入队到现在,他一共带队打了10场比赛,最初的三场比赛,贝尼特斯都使用了4231阵型,也就是四后卫,而之后的7场比赛,他都用了541阵型。很明显,贝尼特斯非常喜欢这种三中卫两翼卫的后防线布局。因为这种布局,似乎在攻守端都能制造出瞬间的以多打少格局。不过,这种战略布局,对于三中卫和两翼卫的技术要求和体能速度要求都很高,而大连一方实际的情况并不好,尤其是中卫和右翼卫,坦率的说都缺少能达到贝尼特斯要求的球员。因此,贝尼特斯的这套战术布局,在实际运用上,无疑是失败的。

在足协杯半决赛输给上海申花之后,上海申花主帅崔康熙在赛后就明说,他对于大连一方的防守非常了解,深知一方的后卫身后是巨大的空档。既然自己的弱点已经完全暴露在所有对手的面前,贝尼特斯肯定会对后防线做出调整,比如恢复4231的四后卫格局,比如用加强中场抢断为主的352,虽然不知道贝尼特斯最终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但做出调整是必然的。      

理论上,大连一方目前已经没有了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但却仍有降级的危险,不过手中的31个积分外加本赛季中超呈现出来的态势,大连一方本赛季不太可能有降级的风险。不过,心气颇高的贝尼特斯和大连球迷,不会满足于大连一方这样不温不火的在中超存在。因此,大连一方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不太可能以一种放松的心态维持,他们肯定会场场争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